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解禁潮袭来 打车巨头Uber无奈祸起萧墙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9:42:57

投行美银美林认为,在Uber禁售期结束后,内部股东的抛售可能会导致该股在整个11月都承受卖压。

美银美林分析师Justin Post认为,鉴于仍有大量私人投资者和风险投资家在做多Uber,华尔街预计该股未来几周将出现缓慢下跌。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现在市场普遍的看法似乎是,在禁售期满几个月内,抛售压力很大。美银美林认为,11月份,与锁定相关的抛售依然是Uber需要面对的不利因素。

Uber的锁定协议已于周三到期,这是Uber今年5月IPO以来,内部人士首次能够出售该股。

Post写到,比较积极的一面是,由于华尔街在2019年降低了风险承受水平,伴随著2019年一篮子股票IPO上市,Uber已经处于超卖状态。总体来说,美银美林认为,锁定期过后将会缓解一些投资者对于抛售的担忧,但是这些新的卖盘仍将对股价产生影响。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周三承认,他的公司已经感受到私人和公共投资者风险偏好减弱的影响。他表示,市场对未知和高风险的胃口已经下降。

但他表示,更为冷静的市场将迫使Uber表现更好,这一点可以从Uber宣布预计2021年实现盈利转正得到证明。Uber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出现了令人错愕的52亿美元季度亏损,这是Khosrowshahi在试图引导其走向盈利时所遭受的重大打击。

尽管分析师Post认为,Uber将在本月继续遭受抛压,但是从长期来说,该分析师对Uber还是很乐观的。美银美林给予Uber买入评级,目标价44美元。

Post在谈到优步最近的下跌时说,尽管最近锁定期到期后,Uber的股价承受了卖压,但是美银美林的分析认为,尽管有这些忧虑,Uber股价仍然有望有所表现。

热搜

Uber 解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