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谷歌正秘密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个人健康数据

金融界网站 2019-11-12 04:24:56

金融界美股讯 据报道,谷歌的“南丁格尔计划(Project Nightingale)“在患者及医生并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收集了数百万美国人的个人健康数据。

报道称,收集的数据包括实验室结果、医生诊断和住院记录等,此外还有患者完整的健康史及姓名、出生日期等其他信息。

谷歌在去年与美国医疗集团Ascension合作启动了该项目。 据报道,该数据收集涉及全美21个州。据称,现在至少有150名Google员工可以对“数千万”患者的数据进行访问。

隐私权专家表示,根据联邦HIPAA法案(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南丁格尔计划”似乎是被允许的,该法律允许医院与业务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前提是该数据有助于“相关实体履行其医疗保健职能”。

据报道,谷歌正在利用上述数据设计一个软件,该软件能运用机器学习针对不同的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护理服务。

热搜

谷歌 秘密收集 个人健康数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