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优步(UBER.US)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出售价值超五亿美元优步股票

智通财经网 2019-11-12 06:0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优步(UBER.US)禁售期在美东时间11月6日结束后,公司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出售价值超过五亿美元的股票。

此前卡兰尼克因涉嫌助长不健康的工作环境而被免去优步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上周,他在的三天内售出了超过2000万股以信托形式持有的优步股票。

截至周五收盘价,优步的股价已从5月初的开盘价42美元跌至每股27美元。该公司的市值目前约为450亿美元,低于首个交易日结束时的近700亿美元。

美国证监会的备案文件显示,卡兰尼克仍然持有公司超过7500万股股票。在被免职后,卡兰尼克仍是优步董事会成员。目前尚不清楚他为什么会选择出售股票,但外界猜测,他可能是用这笔钱来资助他的新公司CloudKitchens。据其网站称,这家初创公司提供共享厨房服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