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能眼镜再临风口?盘点美国七家科技公司的AR设备

金融界网站 2019-11-12 06:49:53

北京时间11月12日讯,美国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的都在竞相开发一种可以提供消费者全场景服务的智能眼镜,这种眼镜很可能会取代我们的手机。

微软、亚马逊、谷歌、Snap、Facebook、苹果、Magic Leap等公司都在积极研发各自的智能眼镜或耳机,虽然各公司研发理念并非都一样,但它们很可能将改变我们看待周围世界的方式。

各大科技公司都想成为第一家制造出全民普及的智能眼镜厂商,要想占据市场主导,这就意味着它们的产品必须兼顾审美与实用两方面,无论消费者处于何种场景都能从容地使用。一旦其智能眼镜取代了我们的手机或电脑等常见设备,这将意味着该公司将成为新风口的领头羊。

但距离全场景应用,我们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如今,大多数AR眼镜都太大、太贵,而且看起来太怪异,并不适合日常使用。但这并没有阻止科技公司的尝试。我们总结了美国主要智能眼镜制造商的目前进展,内容如下:

微软

微软正在率先开发更先进的增强现实(AR)产品。该公司的HoloLens 2头盔上周开始销售,美国军方正在测试其改良版,以提高士兵在战场上的作战效率。美国陆军的这种装置被称为IVAS,它可以将战友和敌人的位置等图像覆盖在HoloLens头盔屏幕之上。士兵们可以用它来进行模拟训练。

除了军方应用,该设备也支持更多商业用途。HoloLens 2能够在你的视觉上显示电脑程序,以便使用者脱离电脑桌办公。它可以帮助现场工作人员识别问题并进行修复,而不需要查阅手册。

HoloLens 2的缺点是体积有些太大了,目前3500美元的售价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也太贵了。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微软计划将该设备变得更小、更强大。

Snap

Snap的智能眼镜将于本周上市,售价380美元。用户可以通过这款眼镜拍摄周围世界的照片和视频,然后在Snapchat应用内剪辑视频并添加增强现实效果。

目前使用者无法通过眼镜看到其他的附加任何信息,但据报道,该公司正致力于将增强现实技术添加到镜框中。该公司周一的报告称,Snap正在开发“第四代眼镜”,即代号为Hermosa的眼镜,其智能镜头能够显示增强现实效果。

Snap的战略不同于微软、Facebook和Magic Leap等公司。该公司一开始是设计优秀的眼镜,后来计划在其之上增加智能系统。

谷歌

谷歌仍在销售其谷歌眼镜产品,该产品可以向佩戴者通过屏幕展示信息,但不展示3D增强现实。最初的版本,针对消费者,可能来得太早了。人们不喜欢戴着谷歌眼镜的人可以随时记录他们,而谷歌最终扼杀了这种模式,专注于商业用途。

谷歌仍在投资该领域,最近于5月份推出了一个用于商业用途的新版本。谷歌的Android手机平台现在也支持增强现实应用,这意味着它正在构建一个应用程序库,有朝3一日可以用于更高级版本的谷歌眼镜。

Android 和iPhone上的谷歌地图已经有了一些AR功能,这些功能在智能眼镜上可能会更加有用。今年5月谷歌推出了一项增强现实功能,可以在现实世界之上覆盖包括行走方向在内的道路信息,以帮助用户实时导航。

Magic Leap

Magic Leap的首款智能眼镜于2018年8月发布,与微软HoloLens 2一样,它的体积相对较大,能够显示游戏、3D动画、虚拟视频屏幕等。

你仍然可以看到你走到的每一个地方,和你说话的每一个人,但是AR应用程序让你可以看电视,在电脑程序中工作等等,同时仍然可以看到正常的世界。

但与HoloLens 2一样,Magic Leap价格昂贵,起价为2295美元。如果该公司计划吸引更多的用户,它将需要把产品做得更小、更便宜,还需要增加更多的功能和应用程序。苹果的iOS和安卓系统已经为手机提供了数以千计的增强现实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以轻松地安装在AR设备上。

苹果

据报道,苹果公司的智能眼镜将于2022年推出,首个设备将与Facebook的Oculus QuestAR眼镜的大小类似。不过,苹果称将于2023年推出的眼镜尺寸更小的版本,这可能对人们更有吸引力。

和谷歌一样,苹果的iOS平台已经有成千上万的增强现实应用。苹果已经在iphone和ipad上增加了AR支持,目的是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这项技术,并向他们展示游戏和信息在我们面前叠加后是如何工作的。和谷歌一样,这个策略也将帮助它建立可以在AR设备上安装的应用程序库。

Siri已经与AirPods和Apple Watch等可穿戴产品兼容,用户无需拿起手机就可以向Siri询问路线、播放音乐和转录信息。这些功能也都将在其智能眼镜上实现。

Facebook

Facebook的战略几乎与其他所有公司都不同。该公司目前销售的虚拟现实产品将你带离现实世界,带入一个你完全看不到周围任何东西的VR世界。但Facebook也对AR感兴趣。

9月份时,Facebook已与雷朋(Ray-Ban)的母公司Luxottica合作,开发AR眼镜。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至2025年之间推出可穿戴产品Orion。然而,Facebook同样也面临了如何将设备缩小至人们可以日常穿戴大小的困境。

和苹果一样,Facebook也有一个现成的交流平台,将可以很容易地移植到智能眼镜上。例如,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允许用户彼此通话或聊天,Facebook的门户产品支持跨平台视频聊天。

Facebook已经有了增强现实的开发工具,称为Spark AR。目前,它被用于门户网站硬件上的面部跟踪和视频聊天中的效果,但理论上可以用在智能眼镜上。Facebook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其中包括24.5亿每月活跃的用户,他们都将是Facebook智能眼镜的潜在消费者。

亚马逊

亚马逊并没有过多谈论自己的AR眼镜,但在9月份,它宣布了一款Echo眼镜框,这表明它对该领域也很感兴趣。Echo镜框目前只是一副普通眼镜,但内置了扬声器和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

用户可以随时与Alexa对话。它可以告诉你天气,打电话,给你说新闻等任何亚马逊Echo可以做的事情。亚马逊可以通过添加增强现实技术来改进这些眼镜,但它需要添加屏幕来帮助在你面前显示信息。

亚马逊也有很多可以轻松应用于AR眼镜的服务。例如,Prime Video可以通未来的AR眼镜来播放电影和电视节目。用户可以通过亚马逊网站购物和浏览商品,而不用拿出手机。

亚马逊、谷歌、Magic Leap、Facebook和微软都有现成的初代产品基础。现在,随着苹果正式加入战场,竞争也开始了,首先要做到足够小,然后以可承受的价格卖给消费者,让它成为人们的必备品。

我们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但应用程序、智能语音助手和软件已经就位。一旦这些公司能把智能眼镜做得足够小,我们可能就不能到处携带手机了,因为这样的智能眼镜将能胜任几乎所有的事情。

热搜

智能眼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