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利比索跌至纪录低位 政府为平息动乱宣布将修宪

金融界网站 2019-11-12 07:25:39

北京时间11月12日讯,智利比索跌至历史新低,此前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政府表示,将改革奥古斯托·皮诺切特专政时期制定的宪法,以期平息持续三周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内政部长Gonzalo Blumel周日在执政联盟会议结束后发表了这一声明。他说,宪法将由“一个宪法代表大会”起草,然后通过全民公决予以批准,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Blumel在接受Canal 13电视采访时说:“作为政府,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内提交有关宪法变更机制的提案。”新宪法将在“一两年内”制订。

这是智利政府为应对自1990年恢复民主以来最严重内乱而迈出的最大一步。在这个南美最富有国家,民众对生活成本上涨和贫富差距问题的日常抗议经常演变为暴力事件,迄今已有20人丧生,数千人受伤。抗议者的主要针对目标之一是该国的宪法。

“这是政府做出的重大让步”,智利大学的政治学老师Robert Funk表示。 “它可能会造成更激烈抗议团体和中间阶层之间的裂痕,更激进人士希望皮涅拉下台。而中间阶层则是以满足自身要求为要。”

尽管一些抗议者可能会说政府让步不够,但市场反应暗示,投资者认为智利政府做的太过了。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比索收盘下跌1.7%,至1美元兑760.43美元,创历史新低。先前的低点是2002年10月创下的759.75。

股市也对政府的决定做出了负面反应,截至圣地亚哥时间下午2:43,标准普尔IPSA基准指数下跌1.7%。在养老基金和健康保险等行业拥有权益的控股公司Inversiones La Construccion SA下跌了8.5%。自从10月18日动乱开始以来,其股价已下跌34%。

热搜

智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