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格林斯潘:各国央行没有必要发行数字货币

金融界网站 2019-11-12 23:17:58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周二表示,各国中央银行没有必要发行数字货币。

“他们没有必要这样做,”格林斯潘在中国财经杂志第十七届《财经》年度经济展望会议上说道。

他指出,各国货币是由主权信用支撑的,这是其他组织无法提供的。

格林斯潘说道:“美国的基本主权信用远远超出了Facebook的想象。”

该社交巨头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名为Libra的加密货币项目计划,引起了轰动。该项目与全球主要的支付处理公司有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

然而,上个月Visa、万事达、PayPal、Stripe和eBay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加强了审查,它们将退出Libra加密货币项目。

据报道,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 10月初曾表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将“不可避免地”发行数字货币。

2017年,比特币价格曾一度飙升至近2万美元,数字货币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许多比特币底层技术的爱好者表示,比特币的优点在于其去中心化的系统,这与机构的中央控制不一致。

热搜

格林斯潘 央行没 数字货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