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贝莱德Q3持仓微软超700亿 持续押注科技和金融股

智通财经 2019-11-16 01:17:28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BLK.US)于11月14日递交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三季度(Q3)持仓报告(13F)。数据显示,信息科技类是贝莱德最为关注的对象,其持仓前四名均为科技股,分别是微软,苹果,亚马逊和脸书。这四只股票市值总和约为2075亿美元。占本季度持仓总市值的8.7%。

持仓分布

最新数据显示,贝莱德集团在第三季度的持仓总市值为2.38万亿,上一季度(Q2)为2.33万亿,环比上升2%。截止至三季度末,在贝莱德的美股持仓中,金融和信息科技类股票依然保持着重要地位。医疗和非必须消费品紧随其后,仓位都分别在10%以上。

增减持

三季度贝莱德新持仓新增标的166只,清仓标的191只。其中,新增仓位最大的是美国银行L系列7.25%非累积可转换优先股,金额约为2.11亿美元。新增仓位第二到第五分别是Southern Co(SOLN.US),新世纪能源(NEE,US),金矿基金指数(GDX.US)的看空期权,和Peloton Interactive, Inc(PTON)。

对微软(MSFT.US)持仓增持约582万股,至5.11亿股,占微软总股本的6.69%。增持亚马逊(AMZN.US)约40万股,至2649万股。增持Facebook(FB.US)335万股,至1.55亿股。增持强生(JNJ.US)32万股至1886万股。增持谷歌A类股(GOOGL)32万股至1942万股。其他增持的股票包括伯克希尔(BRK.US), VISA Inc(V.US),宝洁(PG.US),埃克森美孚(XOM.US)和AT&T(T.US)。

贝莱德三季度减持了包括苹果(AAPL.US),摩根大通(JPM.US)和谷歌C类股(GOOG.US)在内的多只股票。

清仓了包括Anadarko Petroleum Corp(APC.US),Superior Energy Services Inc和First Data Corp(FDC)在内的多只股票。

持续加仓科技和金融

截止至2019年9月底,贝莱德在美国二级市场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微软,苹果,亚马逊,脸书和摩根大通。持有市值分别为711亿,627亿,459亿,276亿和245亿美元。科技赛道的两家市值过万亿的企业微软和苹果都被其重仓持有。在各大型科技公司纷纷被政府进行反垄断及隐私调查的情况下,贝莱德依然增持科技股,这可能表明贝莱德对这些科技巨头充满信心。

热搜

贝莱德 持仓 微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