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腾讯正在商谈为收购环球音乐股权成立财团

金融界网站 2019-11-16 02:30:02

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正与潜在联合投资方洽谈向Vivendi SA收购Universal Music Group(UMG)少数股权计划的相关事宜。

因消息尚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腾讯接触了包括高瓴资本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在内的潜在投资者。知情人士表示,腾讯计划牵头收购10%的UMG股份,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实施收购。

另外知情人士称,腾讯正考虑以大约10亿欧元(11亿美元)债权融资来帮助实施收购,其余收购资金可能会通过股权融资筹措。

Vivendi在8月份宣布正在向腾讯洽售10%的UMG股份,对这家全球最大音乐公司的估值达300亿欧元。腾讯将获得以相同价格和条款额外收购10%股份的一年期超额认购选择权。Vivendi还计划向其他潜在合作伙伴出售一部分UMG的少数股权。

知情人士称,寻找少数股权投资者联手,可有助于分担腾讯购买UMG最高20%股份的成本和风险。知情人士称,谈判仍在进行并可能破裂,因此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腾讯代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高瓴资本、GIC和Vivendi代表不予置评。

热搜

腾讯 环球音乐 股权融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