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第三季度13F持仓全汇总 各位大佬都买卖了啥

金十数据 2019-11-16 03:28:37

13F持仓报告近日陆续出炉,桥水三季度持仓出现两大变化,巴菲特除囤积巨额现金之外买了什么?索罗斯看走眼?最骚的是瑞士央行竟印钞狂买美股......

桥水:大幅砍仓新兴市场ETF、加仓美国ETF

在第三季度,一方面,桥水小幅增加美股持仓,增幅为3.85%。另一方面,桥水明显减持新兴市场ETF份额,在前十大持仓中,三只新兴市场ETF的持仓占比分别下降了21.39%、25.84%以及51.12%。

不过,在减持整体新兴市场的同时,桥水加码了对巴西、印度和中国这三个新兴市场押注,这跟达里奥之前“认为没有任何理由不投资中国”的说法一致。

伯克希尔:减持股票囤积现金

伯克希尔第三季度小幅减持75万股苹果股票,但该股仍以2.48亿股的规模稳居“巴菲特第一大持仓股”。此外,伯克希尔还十分偏好银行股,对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持仓排在前五。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数据显示,持仓量排名前五的股票中有两只遭到了减持:

富国银行的持仓降至约3.78亿股,较二季度末减少超过3150万股,降幅7.7%;苹果的持仓环比减少7万多股,降至约2.488亿股,降幅0.3%。

虽然这个比例不算很大,但巴菲特在买入新股或者增持旧股方面都更加谨慎了,再联想到股神“无处安放”的1282亿美元现金,投资者可以看出其投资策略目前似乎偏向谨慎了。

索罗斯基金:“稳”字当头 金融大鳄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从持仓市值总体来看,索罗斯基金第三季度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三季度持仓42亿美元。索罗斯的前五大持仓也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为LBRDK、VICI、凯撒娱乐、新基医药和谷歌,但部分股票的持仓比例有所变化,特别是前三大持仓股。

索罗斯在三季度减持了他的前三大持仓,其中,LBRDK减持207600股,减持幅度达2%;VICI减持2000000股,幅度达9%;减持了6208393股凯撒娱乐,减持幅度高达32%。此外,索罗斯还减持了78%摩根士丹利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索罗斯在减持了32%的凯撒娱乐之后,该股票近期不断走高,这意味着索罗斯或许看走眼,减持得太早了。

瑞士央行的神操作:印钱买美股

13F持仓报告显示,截至第三季度,瑞士央行的美股持仓规模达到创纪录的941亿美元,增长了1.5%。

玄幻的是,该行用来买美股的钱是自己印出来的,而且它在选择买哪些美股的时候根本不考虑其未来会不会涨。分析指出,瑞士央行的目的就是提振市场的信心,通过支撑股市创新高让市场相信类似2016年的经济反弹即将出现。有观察指出,在过去的六年中,瑞士央行的重仓股基本都是科技、医疗保健以及消费板块的。

一直以来,瑞郎一直深受避险资金青睐,持续攀升,瑞士央行也一直不断强调瑞郎被高估的风险。为了使瑞郎贬值,瑞士央行一方面加紧印钞,一方面抛售瑞郎,并买进以美元、欧元以及其他货币计价的资产。

高瓴资本:偏爱中概股 布局三大行业

高瓴资本三季度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爱奇艺、百济神州、好未来、京东和UBER。此外,阿里巴巴、新东方的持有市值继续保持在3亿美元以上。

高瓴资本还增持了阿里巴巴、拼多多、哔哩哔哩和陌陌,分别增持了17.21万股、177.92万股、291.87万股和41.63万股。拼多多在高瓴资本的持仓排名从第二季度的第11名上升至第8名。从拼多多近期的股价表现来看,高瓴资本的眼光确实不错,在第三季度,拼多多的股价从20.63美元上涨到32.22美元,涨幅超过50%。

从高瓴资本的持仓情况可以看到,该公司继续青睐中概股。而且他的持仓大致分布在互联网公司、教育以及生物医药行业。其中,互联网公司占据的比重最大,阿里巴巴、拼多多、哔哩哔哩和陌陌都属于这一类。

在教育行业方面,高瓴资本加仓了好未来和新东方两只股票,加仓比例分别为4%和62%,从这两只股票近期的走势来看,它们给高瓴资本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贝莱德:钟爱科技股

截止至三季度末,贝莱德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微软,苹果,亚马逊,脸书和摩根大通。在贝莱德的美股持仓中,金融和信息科技类股票依然保持着重要地位。医疗和非必须消费品紧随其后,仓位都分别在10%以上。

在各大型科技公司纷纷被政府进行反垄断及隐私调查的情况下,贝莱德依然增持科技股,这可能表明贝莱德对这些科技巨头充满信心。

热搜

第三季度 13F 持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