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史上最佳牛市!美股本轮牛市涨幅累计达472%

金融界网站 2019-11-16 04:57:25

这是史上最长的牛市,同时也是史上最棒的牛市。

Leuthold Group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当前的美股牛市开始于2009年3月9日,截至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结束,标普500指数在过程当中的回报率达到了令人瞠目的468%,这既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长的牛市,也是表现最佳的牛市。周四的交易日当中,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使得总回报率来到了472%。

Leuthold Group 的数据显示,从1949年到1956年的牛市,标普500指数总回报率为454%,名列历史第二。很多人印象深刻的1990年代大牛市,标普500指数期间上涨391%,而2002年至2007年牛市的成绩则是121%。

现在距离金融危机底部已经十年多了,而市场依然没有丧失其上行的动能,目前正在不断刷新历史纪录。2009年3月,金融危机期间,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跌到了只有666点,但是周三已经回升到了3094点。

“2008年开始的这个周期,最重大的特质之一就在于,大家总有些事情值得恐惧。”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保尔森(Jim Paulsen)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这一周期某种程度上可以称作是一场看空的牛市。在市场上涨到今天的一路上,宣称熊市理当到来的声音不绝于耳。”

“这也就使得投资者始终保持着大量的现金部位,作壁上观,后者反而成为了一种有利的缓冲工具,并且可以在未来帮助推动市场继续走高。政策制定者们也抛出了更多的刺激措施,因为他们觉得复苏可能就要结束了。”

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联储先后执行了三轮量化宽松操作,压低长期利率,鼓励资金流向股票和企业债券等各种风险资产。史无前例的货币刺激虽然被不少观察家指责为“印钞”,但也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加速了迟缓的经济增长,重振了金融市场。

特朗普2017年1月宣誓就职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超过35%。特朗普曾经许诺说要削减企业税率,放松监管,大幅度增加政府支出,通过这些措施来刺激经济活跃,他后来一一兑现了这些诺言。

亿万富翁投资人琼斯(Paul Tudor Jones)指出,宽松货币政策加上低税率,给了股市急需的推动力。

“我们现在得到了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爆炸性合作。”琼斯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们现在的预算赤字是5%,真实利率史上最低,经济达到充分就业的结果自然顺理成章。这是最罕见的,具有潜在爆炸力的组合,甚至超越了我们的想象力。”

然而,与此同时,世界其他地方的经济却遭遇了重大挑战。在过去三年半时间当中,在脱欧风波当中,英国经济始终表现挣扎。在欧元区,经济增长也大幅度减速,尤以德国为甚,因此让人们不能不越来越担心全球性衰退的可能性。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速度也在减缓。

保尔森总结道:“另外一个给予美国牛市帮助的因素就是,世界其他地方的相对表现颇为糟糕。于是乎,所有投资者都在拥抱美国市场。除开美国,他们现在已经没有其他什么可以买进的了。”

热搜

美股 牛市 累计涨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