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大指数提供商最快或在12月将沙特阿美纳入其指数

金融界网站 2019-11-18 23:58:59

金融界美股讯 明晟公司(MSCI)、标普道琼斯(S&P Dow Jones)和富时罗素(FTSE Russell)表示,它们可能最快在12月就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纳入其指数。通常,被投资基金追踪或作为基准的指数提供商只会在每季度或半年进行的再平衡评估期间增加新上市公司的数量。

沙特阿美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计划在11月17日开始售股,目标是在12月初通过国内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200-400亿美元。这家石油巨头将于11月17日宣布IPO定价。

虽然此次发行的大部分股票将出售给散户投资者,但当该公司被纳入全球指数时,其所占比例将影响海外基金经理对其股票的需求,特别是现在沙特阿拉伯被归类为“新兴市场”。

明晟公司表示,如果沙特阿美12月12日或之前开始交易,该公司将从12月17日起将其纳入MSCI股票指数。

不过,明晟公司表示,“如果IPO上市日期在2019年12月12日之后,MSCI将把纳入时间推迟到2020年1月5日之后。”它补充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交易清淡的圣诞节期间流动性下降。

标普道琼斯公司在一份客户简报中表示,鉴于沙特阿美市值相当高,可以将其快速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

上市公司通常会被要求确保至少有10%的股票可供投资者交易,标普道琼斯公司表示,虽然沙特阿美不满足这个水平,不过可以为它破例。

富时罗素表示,该公司也可能将沙特阿美纳入其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12月底再平衡计划,该决定至少在上市5天后做出。

热搜

沙特阿美 提供商 MSC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