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花旗策略师:美股明年面临四大障碍

金融界网站 2019-11-19 00:33:25

金融界美股讯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托拜厄斯-莱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表示,明年美股面临巨大障碍,他对四方面的因素表示担忧。

莱夫科维奇的第一个担忧是基于美联储对高级信贷员的调查报告。当报告显示出银行正收紧信贷条件时,通常意味着经济将在大约9个月后遭遇挫败。他指出,在1月份的贷款报告趋紧后,9月份制造业出现收缩。

莱夫科维奇表示,“11月4日公布的高级信贷员调查显示,信贷条件再度收紧,这意味着到明年8月-9月,工业活动将再度出现一些疲弱,从而损及企业获利。“

莱夫科维奇的第二个担忧是,根据他观察的领先利润率指标,明年的利润率趋势可能会下降。

他的第三个担忧与收益率曲线的形状有关。他认为,收益率曲线目前暗示,在2020年末至2021年期间将出现“渐进式波动”,“这意味着市场通常会回落。”

此外,他还担心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他说,这会给投资界带来一些不确定性,不过这最终将取决于民调结果和候选人。

至于美股今年的走势,莱夫科维奇认为目前美股“有些过高”。他在9月份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点位调至3050点。

热搜

美股 花旗集团 收益率曲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