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行情还跟4个月前一样 但大摩的态度却变了

金十数据 2019-11-19 01:35:40

7月份美股屡刷新高,当时大摩摆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四个月后美股再破纪录,这一次,大摩却乐观得多……

就在4个月前,即7月份的时候,正当美股屡刷新高之际,摩根士丹利成为行业里为数不多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的投行,该行当时将“股票和信贷”评级下调至“减持”,同时选择增持政府债券和现金。

当时,大摩表示,这样做的理由并不是因为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事实上数据糟糕反而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美联储将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减持的真正理由是“市场高估了2019年的股市收益,却低估了库存、劳动力成本和国际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大摩还引用创记录新低的商业状况指数以支撑其看跌股市的观点。

现在看来,大摩的两个预测都押中了。美联储7月决议之后进行“三连降”,之后更是开展了回购计划,恢复扩表。第二个观点在第三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之际也被证实了,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平均每股收益下降超过2%,第四季度每股收益预计还将进一步下跌。

不过,当时大摩的看跌观点并没有很坚定,原因是三大股指屡刷新高,他们的谨慎立场遭到了客户的质疑和谩骂,不少策略师因此而屈服。最后的结果也不难猜想,8月美股上演大回撤,给这些固执的多头上了深刻的、学费高昂的一节课。

不少人会感到好奇,四个月后的今天,大摩又是如何看待市场的前景呢?

和四个月相同的是,美股近期表现也相当瞩目,自11月以来三大股指频频刷新历史新高。不同的是,短短这一百来天里,摩根士丹利就一改其以往对风险资产的悲观态度,上调股票评级至“中立”,不过仍然保持对美国的看跌立场。

大摩全球团队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显著减弱,但市场仍非常强劲。在全球经济活动减速了近18个月之后,到2020年,增长将有所改善,各国央行最近的宽松政策都推动经济复苏:

“与过去的经济复苏相比,本次仅为较为温和的反弹,但这意味着明年将避免衰退。可以预见的是,和美国相比,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将会更为迅猛。”

“随着这一转变,们将结束自7月初以来对全球股票的减持。”

如此观点迎合了一众追涨的多头,但是当前的市场依旧是像四个月前那样“一边倒”地看涨吗?

有趣的是,当前市场竟呈现出两派极端的观点。一边是乐观看涨,一边却悲观看跌。

其中的空头代表之一是金融专家Peter Schiff,近日他再次喊话,称股市泡沫已经破灭了,美联储的扩表行动恰恰是经济疲软亟需刺激的有力证据。

上周四,鲍威尔在国会作证词时表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对此,Schiff表示:

“美联储说的话不可靠,只管看他们的所作所为就够了,但不幸的是,降息和扩表都只是苟延残喘。”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大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