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梅斯特:当前货币政策“适当” 将观望经济发展

金融界网站 2019-11-19 23:44:52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对美国经济而言是适当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现在应暂歇,监控经济的发展。

“我们认为,目前的政策已经很好地因应经济进行了调整,我们将认真研究今后的数据,看看是否需要对政策进行调整……所以我们处在一个合适的位置,”梅斯特在马里兰大学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表示。

反对今年所有三次降息的梅斯特是最新一位强调美联储目前实际上将暂停调整利率的政策制定者。

美联储7月份进行了10年来的首次降息,随后在9月和10月的两次会议上又进行了两次降息。

梅斯特表示,她反对美联储在10月份的降息决定,她对降息的原因表示认可,降息是“艰难做出的决定”。

自那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决策者已明确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恶化,否则他们现在希望在未来几个月保持利率不变。

这三次降息被形容为“周期中”的调整,旨在抵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

但这种疲弱可能蔓延至更广泛经济领域的担忧并未成为现实。

梅斯特在反对今年降息的理由中,将这些优势作为经济仍有韧性的证据。

梅斯特重申了她的观点,即美国经济运行良好,经济增长接近趋势水平,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率指标逐渐向联储2%的目标靠拢。

和她的同事一样,她说她现在正在观察和等待,看部分行业疲软是否会蔓延到更广泛的经济领域,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消费者一直表现强劲。

当被问及对负利率的看法时,梅斯特告诉听众,欧洲对负利率的使用“可能比我预期的要好”,但她补充称,如果美国出现经济低迷,她不支持这种做法。

“我们的金融市场与他们的大相径庭。我们更加以市场为中心,”梅斯特补充说,她更希望回归量化宽松和前瞻性指引等措施,因为它们在过去已经被成功运用。

梅斯特目前对利率政策没有投票权,但会参与讨论的全过程。她明年将成为有投票权的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委员。

热搜

梅斯特 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