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注入过多流动性或导致美元走软

金十数据 2019-11-20 01:09:17

美联储再次“好心办坏事”?大摩等投行称流动性过剩或导致美元走软,这给欧元带来了机会。

近段时间,美联储持续开闸放水,给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但在大摩、渣打等投行看来,这对于美元并不是一件好事。摩根士丹利认为之后很可能出现美元供应过剩现象,渣打银行也表示,不断增长的美国基础货币将削弱美元。

分析指出,随着美联储在9月的动荡之后持续将美元注入银行融资市场,美元的供应开始呈上升趋势。这有可能会削弱美国市场提供的收益优势,就像欧洲央行的管理层变动让欧元区的货币宽松政策受到抑制一样。

包括Hans Redeker在内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都认为:“到目前为止,美联储所注入的流动性都被商业银行年终增长的流动性需求所吸收。不过一旦年关过去,情况就会改变,美元短缺可能会转变为美元过剩。”

此外,美国以外的地区经济增长强劲,加上投资组合流入减少,也使得美元贬值成为明年大摩最关注的趋势之一。据外媒估算,尽管今年全球GDP增速可能放缓至3.1%,那仍比美国高出约一个百分点。

那么美元如果走软,谁将成为明年汇市的大赢家呢?有分析师提到了欧元的名字。包括Steve Englander在内的渣打银行分析师研究表明,自2011年以来,快速增长的美国基础货币一直是欧元走强的良好支撑。

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接受众议院弹劾调查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美元的吸引力减弱,欧元则渔翁得利。周一欧元兑美元上涨0.2%至1.1076,将其2019年的跌幅缩小至3.4%。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由于欧元区的经济衰退可能已经到了触底反弹的节点,欧元兑美元汇率的最低迷阶段也可能会随之结束。大摩认为,由于“美欧经济增长差异的缩窄”与政治因素的改善,欧元在明年第一季度将会上涨。

此外,德意志银行的欧元区数据惊喜指标在近20个月首次转为正数。这使得周五发布的欧元区PMI指数变得更加重要,这是确认欧元区经济前景的关键,如果数据表现出色,或进一步能提振欧元汇率。

不过,分析师也提出投资者还需要警惕以下两点:

其一,是贸易局势的进展。如果贸易局势急转直下,那么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可能会获利走高,但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

其二,德国财政刺激措施的实施前景以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路径的不确定性,是欧元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之一。如果欧洲经济继续沦陷在混乱的市场环境里,或者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和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无法发挥预期作用,欧元的支撑也将被削弱。

针对上述情况,纽约梅隆银行外汇和宏观策略师 John Velis表示:“随着拉加德时代的开始,欧洲央行内部对货币政策的分歧不断加剧,欧元区的政策一如既往地停滞与不明朗,这也给欧元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热搜

摩根士丹利 美联储 流动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