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牛市进入新阶段!华尔街空头遭痛击后转为看涨

金融界网站 2019-11-20 04:25:36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已经很明显地转变了此前看跌美国股市的论调,这是否意味着,这位曾经准确预测过美股会在2018年遭遇两次大幅回调的著名策略师开始有了“害怕错过”(fear of missing out,简称为“FOMO”)的想法?

很可能并非如此,但威尔逊已经上调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最好的情况可能会超过3250点,较这项基准股指目前大约3122点的水平高出4%以上。

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将近2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上涨了20%以上,而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比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19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更是已经飙升近29%。

威尔逊此前对标普5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区间为2700点至2750点,他一直认为市场正在经历一次“滚动熊市”.。

那么,自那时起以来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在周一的发布一份研究报告中,威尔逊与亚当·维尔加达莫(Adam Virgadamo)、安德鲁·鲍克(Andrew Pauker)和米歇尔·韦弗(Michelle Weaver)等其他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写道:“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美联储迅速采取了(降息)行动和国际紧张形势的改善,美国经济将可在明年免于陷入衰退。”

随着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连续三次降息各0.2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到了1.50%到1.75%的目标区间,威尔逊等策略师认为,在最好的假设情境之下,标普500指数有可能会上升至3250点或更高水平。在基本假设情境下,这些分析师则预测到年底时标普500指数将为3000点;而在最差的假设情境下,该指数则预计将会下跌至2750点。在在三种假设情境之下,他们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点位与此前的目标相比都提高了10%左右。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认为,美国将可免于陷入经济衰退,但他们仍旧预计美股企业的季度业绩将会发生所谓的“盈利衰退”,也就是企业盈利连续几个季度下降。

在2018年9月份,尽管当时美国股市正在从2月份的回调——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1月底的峰值下跌了10%——中复苏,但威尔逊还是做出了看跌美股的预测。在更早之前的2018年7月份,威尔逊也曾预测称,美股市场将会遭遇几个月以来的最大回调,原因是当时的股市反弹走势正在显示出“疲惫”的迹象。彼时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的结论是抛售才刚刚开始,这次回调将是自2月份以来最大的一次。”

威尔逊这两次的预测后来都被证明是准确的,但他最近看跌美股的预测则没有那么好的表现。

在威尔逊周一作出最新预测之际,美国股市已经连创新高,并促使一些投资者质疑股票估值是否已经变得过高。尤其是考虑到未来盈利前景不佳,再加上国际紧张形势尚未完全得到解决,就更是加重了这种怀疑情绪。

鉴于这种环境,威尔逊的团队更倾向于价值策略,也就是建议投资者应该专注于那些按某种指标衡量定价偏低的资产,而不是那些渴望将可持续增长的股票。他表示,在脆弱的乐观情绪环境之下,大盘股也可能会比小盘股表现得更好。

热搜

美股 牛市 华尔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