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威廉姆斯:美联储应准备好采取激进行动应对负面冲击

金融界网站 2019-11-20 04:26:50

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好的位置上”,但也承认经济显然面临多项挑战,因此美联储应该准备好采取激进的行动。

腾讯证券11月20日讯,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他对目前的货币政策和利率状况感到满意。但他同时表示,美联储应该准备好采取激进的行动,预计经济将会受到负面冲击。

威廉姆斯在周二发表的一次讲话中说道,他认为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好的位置上”,通胀率正在接近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

“我认为,至少现在我们已经得到了我们所需要的调整。鉴于最近的(降息)行动,货币政策现正处于有利地位。”威廉姆斯在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的年会上说道。“我对经济的展望是将会继续增长。我认为,我们的货币政策处在正确的位置上。很关键的一件事情是,(在未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我们不会锁定任何特定的决定。”

美联储官员在10月份批准了今年的第三次降息措施,再一次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但在降息的同时,他们也称其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暂停降息以评估未来将有的经济数据。美联储目前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设定在1.50%到1.75%。

在支持这一降息立场的同时,威廉姆斯也提到了7月份的一次讨论,这次讨论引发了一些争议。他在当时表示,有研究表明,最好应该在经济低迷到来之前积极降息,而不是等待低迷到来。威廉姆斯表示,他不赞成“时刻准备着”的概念,因为降息对经济状况的影响是有滞后效应的。

当威廉姆斯最初发表这番言论时,引发了市场的反应,最终促使他澄清了自己的言论,说他只是从理论上说这番话的,并不是评论他认为当前的政策应该走向何方。

“鉴于货币政策的这种滞后效应,真的需要先发制人才行。”他说道。“你需要在预测冲击可能发生的地方管理风险,并准备在必要时调整路线。”

威廉姆斯还表示,美国经济显然面临多项挑战,这种挑战主要是来自美国以外,但自7月份以来的三次降息措施应该有助于维持经济增长。“从美国国内的角度来看,形势是强劲的,而且还会继续保持强劲,但我们正在应对我们试图驾驭的各种全球因素。”他说道,并指出美国经济正面临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国际紧张形势相关不确定性以及通胀压力减弱等不利因素。由于受到这些全球因素的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开始放缓”。

与此同时,威廉姆斯指出美联储今年以来的三次降息措施就是在考虑到了这些风险的情况下设计的,这就意味着政策“为不确定的未来做好了准备”。

在此之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的政策至少会在今年年底之前保持不变。

威廉姆斯则表示,货币政策“没有被锁定”,并将对未来的数据做出回应。

热搜

美联储 激进行动 负面冲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