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奥驰亚(MO.US)等烟草股涨超2% FDA推迟强制降低香烟尼古丁含量计划

智通财经网 2019-11-21 10:18:17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搁置迫使烟草公司大幅减少香烟中尼古丁含量的计划。

FDA每年两次更新他们计划在下一年内制定的法规清单。资料显示,最新更新的名单不包括一项降低香烟中尼古丁含量的规定,该项计划是由前FDA专员Scott Gottlieb在2017年7月宣布的。

FDA发言人Michael Felberbaum表示,虽然该项计划不在清单,但并不意味着FDA把削减香烟中尼古丁含量的计划永久搁置。他说,FDA正在评估针对限制香烟中尼古丁含量的建议。

Gottlieb于2017年7月宣布了限制香烟中尼古丁含量的计划,要求烟草类公司将香烟中尼古丁含量降至最低或不会上瘾的计划。若该计划落实,香烟中尼古丁含量最多将减少八成。

有分析师曾表示,如果法规正式通过,美烟草类行业损失大约1650亿美元的利润。预计届时奥驰亚(MO.US)的市值将下降37%,而英美烟草(BTI.US)和帝国烟草的市值将分别下降32%和15%。

受该消息刺激,截至周三收盘,奥驰亚(MO.US)股价上涨逾3%,英美烟草(BTI.US)股价上涨逾2%,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M.US)一度上涨超2%后平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