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6月以来最高水平

金融界网站 2019-11-22 01:50:55

金融界美股讯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保持在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与经济学家之前做出的该数据将下降的预期相反,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比以前认为的要疲软。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在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持平于22.7万人,之前一周的数据经过修正后增加了2000人。最新数据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波动性较小的四周平均值增加至22.1万人,也是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数据有可能增强人们关于第四季度经济放缓的担忧。在此之前,零售销售和工厂产出数据已经刺激分析师调低了增长预期。需要注意的是:退伍军人节是在上周,而对公共假期前后的数据做季节性调整往往比较棘手。

虽然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最新报告也可能比平时受到更多关注,因为该周包括每月的12号,正是劳工部11月就业报告的参考期。1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12月月初发布。

美联储官员最近暗示对就业状况几乎没有担忧,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将劳动力市场描述为“强劲”且“健康”。

截至11月9日当周的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人,至169.5万人,是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热搜

失业救济人数 救济金 劳工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