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迎来一年中最好的月份 但这一风险不得不防

环球外汇网 2019-12-03 00:04:49

今年以来,美国股市表现良好,并且即将进入通常在一年中表现最好的月份。截至上周三,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全年涨幅达到25%以上,其他指数也屡创新高。然而,感恩节假期过后,上周五股市走低。

在接下来的一周,投资者的关注点将更加专注于贸易话题,这将是年底成败的关键。

经济的健康状况也是影响市场的因素,下周将发布一些关键的数据,周一是ISM制造业报告,周五是劳工部就业报告。

一年中最好的月份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表示,2019年对市场来说是非常好的一年,标普500指数的涨幅是2013年以来最高的,现在市场进入典型的强劲时期。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说:“12月通常是是一年中最好的月份。标准普尔指数平均上涨1.6%。不过,12月也是最不稳定的月份,可能会有一些起伏。”

他补充说:“市场趋向于在12月中旬调整,但幅度不会超过5%,而这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随后将延续涨势,直至1月底。”

他表示,今年之所以回报丰厚,是因为去年12月的急剧抛售。根据1945年的数据,当1月和2月的月份较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总回报率为24%。

12月市场的最大风险是贸易谈判的结果,但随着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结束降息是否正确,经济数据将很重要。

经济已经显示出一些回暖的迹象,并且一系列改善的数据使经济学家们上调了第四季度的增长预期。但是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仍然是消费,因此假期销售将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就业数据仍然是经济报告中最重要的数据,因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对于消费者的信心和支出至关重要。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11月将增加18.3万个工作岗位。10月,美国增加了12.8万个工作岗位。

巴克莱(Barclays)经济学家波亚·斯里拉姆说:“就非农数据而言,我们认为可能会导致总体薪金数字略有增加的一个因素是,将计算正在罢工的通用汽车工人。我们估计10月份的报告中减少了3.6至4万人的相关数据,而这些将成为11月报告的一部分。”

10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活动有所改善,尽管经济仍处于萎缩状态,但一些经济学家表示,经济放缓可能显示出触底迹象。

ISM指数预计为49.4,仍低于50,但好于10月的48.3。斯里拉姆说:“我们仍然认为仍将低于枯荣线。”

10月的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经济萎缩??,但商业投资却意外增加。

斯里拉姆说,制造业下滑的速度当然已经放慢了,她正在密切关注相关数据。

热搜

美股 感恩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