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欧洲央行将坚决实现通胀目标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01:13:34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称,欧洲央行“决心”恢复欧元区价格稳定,同时强调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将采取开放的态度。

拉加德在欧洲议会作出任行长后的首次证词陈述。她在开幕词中表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立场一直是经济复苏期间推动内需的关键动力,这个立场没有改变。”

“现在就贸然开始辩论政策评估的确切范围、方向和时间表为时过早,因为管理委员会尚未对此进行充分讨论,”她说道。“不过我可以确认的是,战略评估将遵循两个原则:全面分析和开放思想。”

欧洲央行采取了负利率、量化宽松和长期银行贷款等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拉加德承认这些政策存在副作用,将通过此次评估更好地理解长期趋势会怎样影响央行可以控制的因素。

拉加德还称,利率分层还将确保银行仍然愿意并且能够将非常宽松的融资条件传导至经济当中。欧元区经济增长仍然疲软,但消费状况非常好。

尽管欧洲央行多年来不断向金融体系投放流动性,通胀率尚未恢复到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另外,欧洲央行日益担心货币政策可能威胁到金融稳定。

热搜

欧央行 拉加德 通胀目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