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新年展望:美股2020年恐难重演今年表现

环球外汇网 2019-12-03 01:20:44

美股今年大幅上涨的表现超出了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但华尔街策略师说,不要指望2020年还会有如此战绩。

在2019年接近尾声之际,标普500指数年内已上涨25%,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全球货币政策的转变以及贸易谈判所取得的初步进展。但预测美股表现的投行策略师们说,明年的上涨幅度似乎要小得多。

几乎没有人相信这轮史上最长的美股牛市已经步入最后一程。考虑到美国消费者支出的表现抵消了商业投资放缓的影响,美国经济明年仍可能实现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但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加之贸易政策仍不确定,许多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2020年的涨幅最终将维持在个位数百分比的区间内。八家已发布2020年展望的机构对标普500指数明年年底的目标预期均值为3,241点,较上周五收盘水平高出约3%。

Tengler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滕勒(Nancy Tengler)预计,股市回报率不会像美联储刚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时那样高。但她仍预计大型美企的股票以及周期性股票将上扬。周期性股票是指对经济形势变化敏感的股票。

滕勒表示,“我们认为不建立股票敞口会面临更大的风险。”

华尔街的预测并非一成不变。以七家曾发布相关研究报告的公司为例,大约去年这个时候,分析师对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的平均目标水平是3,100点。这与目前的点位相差不大。但到今年1月份的第一周,花旗集团、BMO Capital Markets和瑞士信贷集团纷纷下调了2019年标普500指数的目标,认为在经历了2018年12月的全球股市暴跌后,之前的目标看起来过于雄心勃勃。不少分析师收缩了预期,原因之一是许多人在2018年最后两个月发布了对2019年股指的初步目标,而当时市场正处于剧烈回调之中。

由于围绕贸易协议前景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加之有迹象显示美联储未来可能放松货币政策,美股今年屡创新高,很多机构在今年年初之后不得不根据形势调整了预测。瑞信在今年3月份将标普500指数年终目标点位上调了100点;高盛集团在7月份也上调了该指数的年终目标位,但同时下调了利润预期。

预测机构以前的预期也出现过因意外因素而与实际走势相差较大的情况,包括2015年的油价暴跌、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以及全球债券收益率今年的意外大幅下滑。到今年4月份,汇丰控股、摩根大通、高盛等机构最终下调了对2019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期。

从近年来的情况来看,投行在过去几周里发布的初步目标可能会在2020年底前再次改动,而且可能改动多次。

在对美股明年的走势比较乐观的投行中,瑞信对标普500指数2020年年终点位的预期为3,425点。该行的理由是:上市公司仍会大量回购股票,而且上市公司明年的利润增速将升至中个位数百分比,从而帮助股市在2020年录得高个位数百分比的回报率。

瑞信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戈卢布(Jonathan Golub)在电话会议上说,过去几个月来,“我们真的改变了立场”。

他之前告诫客户,不要继续购买高风险资产,除非美联储转向降息并且经济数据开始改善。但他表示,随着美联储完成今年第三次降息,并且一些制造业数据触底回升,2020年前景看似稳健。他还表示,近几个月来,经济敏感类公司的股票领涨股市,这些股票包括银行、制造商和材料类公司等,这让他感到宽慰。

比较悲观的机构则认为,股市到2020年底可能低于当前水平。

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分析师将明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位定在3,000点。这一预测的部分依据是:美国公司的利润增速料将继续走软,而非走强。

瑞银策略师特拉昂(Francois Trahan)在11月的一份报告中称:“人们对标普500指数公司的利润前景没有分歧:看来很快会缩水。”他还表示,一些反映工业活动的地区性指标已经降至“相当于预示美国经济严重放缓的水平,”不禁让人要问:美国是走向软着陆还是更严重的经济下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查的分析师中,特拉昂给出的2019年股指目标属于最低水平。标普500指数从现在到年底要下跌19%才能达到他所预测的2,550点。

在滕勒看来,大幅回落似乎不太可能。她说,“现在还不到采取守势的时候。”她指出,最终会朝着某种形式的贸易协议迈进。

热搜

美股 新年展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