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世贸组织面临断崖式危机 上诉机构一位成员据悉下周离任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01:26:44

知情人士透露,世贸组织的上诉机构自12月11日起将停止运作,因仅剩的三位成员之一计划离任。

知情人士称,世贸组织强大的上诉机构的主席Thomas Graham本月对官员表示,他不会同意在12月11日任期结束后听取贸易争端。传统上,任期届满的上诉机构成员可以继续听取未决争端。

世贸组织的危机是由于美国阻止对上诉机构任命新成员造成的。特朗普政府说,该上诉机构超越了其职责范围,侵犯了美国主权。12月11日,Graham和另一位上诉机构成员的任期届满后,上诉机构将没有足够成员来裁定新案件。但是随着Graham辞职,这也意味着未决的上诉将陷入法律困境。

内部争执

知情人士说,现年77岁的美籍成员Graham本月对世贸组织的官员表示,他不会同意在其任期结束后审议上诉争端,除非该上诉机构的干事Werner Zdouc辞职。Graham向世贸组织官员抱怨说,Zdouc不适合担任该职务,Zdouc试图引导上诉机构成员作出与他的观点相符的裁决。

世贸组织发言人Keith Rockwell以及Zdouc本人均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说,世贸组织总干事Roberto Azevedo在11月21日的会议上,邀请上诉机构仅剩的三位成员Graham、印度的Ujal Singh Bhatia和中国的赵宏分享他们对Zdouc的看法,并且询问该三位成员是否反对将Zdouc撤职。三人都表示可接受这一举动。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说,Azevedo上周决定不对Zdouc采取行动。

世贸组织成员将于12月3日讨论是否应授权Graham和任期也将在下周届满的Ujal Singh Bhatia在任期结束后裁定未决案件。如果Graham最终在12月11日卸任,则任何未决争端的当事方将不能获得最终裁决。

热搜

世贸组织 断崖式危机 离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