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众多机构看好明年亚洲股市 唯有花旗特立独行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01:43:4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12月股市开门红,受中国制造业数据意外反弹的提振,亚洲基准股指显著走高。但是,虽然市场参与人士欢呼雀跃,一些观察人士却警告称,未来情况可能没有这么乐观。

花旗集团全球策略团队就是其中之一,他们表示现在不是看涨亚洲的时候。由Robert Buckland带领的策略师估计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明年将仅上涨3%,至670点。花旗在11月29日公布的报告中估计,这是因为2020年营收将仅成长3%,显著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4%。

“我们没有特别看空,但是可以在其他地方看到更好的机会,”他们写道。“虽然进入新年,市场可能表现积极,但是我们希望等到下一次下跌后再变为更加积极的观点。”

过去,花旗曾经也做出过准确的估计。去年12月,该机构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全球股市--MSCI全球指数今年上涨了20%。

花旗的策略师没有摩根大通和瑞银策略师那般乐观,后者预计到2020年底亚洲(除日本)指数将会攀升大约8%,至700点。虽然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都看涨南韩,预计该国将会出现周期性的复苏,但是花旗却给予该国减持的评级。

花旗的报告指出,贸易的放缓损害了当地营收的成长势头。虽然南韩企业有可能变得更加“股东友好”,但是他们的分红仍然“萎靡”,资本支出高企将继续拖累自由现金流。

热搜

看好 亚洲股市 花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