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报不错股价却暴跌 这只股票可以趁机抄底吗?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04:49:04

Dollar Tree(DLTR)最近刚刚公布第3季度财报,财报不及市场预期,导致股价大跌。

财报显示,该公司美股盈利1.08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13美元,而且较去年同期下降8.5%。但是令投资者更担忧的该公司对第4季度业绩展望疲软,预计第4季度美股收益1.70-1.80美元,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2.02美元,原因是受关税与中美贸易战影响。

财报公布后,Dollar Tree股价当天大跌逾15%,导致该股今年涨幅全部回吐,之后2日继续走低,截至目前已经下跌近20%,但是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是重新进场捡便宜货的好机会。

短期来看,Dollar Tree将会受到关税和贸易战影响。该公司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关税全面实施的话,将导致第4季度出售商品成本增加近1900万美元。”

但是,长期来看,Dollar Tree应该能够适应这些利空因素,并将负面影响最小化。如果近期这些关税仍未消失的话,Dollar Tree仍然能够找到方法就外界变化进行相应调整。该公司CEO Gary Philbin最近表示,“我们正在将部门商品供应移出中国,我们正在向其他国家采购商品,我们正在对产品进行重新设计。”

Dollar Tree正在对业务进行大幅调整以改善利润率。所以投资者不应因为一个季度的展望不佳而太多担心。Dollar Tree还是能够反弹的。

此外,我们还是有很多利好看多Dollar Tree的。

整体来看,Dollar Tree第3季度财报业绩还不错。同店销售同比增长2.5%,营收增长3.7%。尽管面临重重挑战,Dollar Tree仍然专註于业绩增长,第3季度新开了165家门店。而且继续翻新了几百家店铺。

2020年,Dollar Tree计划完成更多店铺翻修,尤其是旗下Family Dollar门店的翻修,计划在新财年翻新1000家门店。翻修之后的门店很成功,销售更为强劲,客流量也更大。门店翻新完成后,Dollar Tree的数据将会看起来更为强劲,如果到时关税相关问题解决之后,业绩会更强劲。

投资者不应被1,2个季度业绩表现不佳影响。Dollar Tree是一家业绩强劲、保持盈利的公司,只不过受到了不可控的外部因素的影响。该公司试图翻新门店,从其他国家进货,说明Dollar Tree正在试图调整战略。

财报公布当日股价大跌15%,这对于该公司来说是一反常态,因为这只股票波动性通常没这么大的。该公司面临的问题不大可能会长期持续下去,因此现在是趁低买入Dollar Tree股票的好机会。

热搜

财报 股价 暴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