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2月了 股票市场今年能等来圣诞老人的礼物吗?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04:50:48
摘要
投资者已经习惯了圣诞老人年底前在树下留下多余的礼物。而在2019年,所谓的“圣诞老人上涨行情”可能会推动美股主要指数再一次刷新创纪录。

投资者已经习惯了圣诞老人年底前在树下留下多余的礼物。而在2019年,所谓的“圣诞老人上涨行情”可能会推动美股主要指数再一次刷新创纪录。

“圣诞老人上涨”是华尔街给某种特定行情的昵称,通常是指在一年的最后五个交易日和次年的前两个交易日发生的异常强劲的股市上涨。

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的数据,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此期间平均上涨了1.3%,约为该指数平均7天收益率0.2%的6.5倍。而对于道指来说,在此期间,平均回报率还要略高一点,达到1.4%。

尽管去年12月股市暴跌——当时标普500下跌了9.1%,而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通常是股市的好月份。

考虑到三大指数今年迄今以来的健康涨幅,12月的强劲表现可能会让它们最终获得比2013年更强劲的自然年涨幅,使2019年成为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最佳的股票年度。

但是风险仍然存在。

其中最主要的风险仍然是贸易紧张局势,目前特朗普当局按照计划将在近期继续实施新的15%进口关税。分析师表示,鉴于僵局中双方最近的乐观评论,他们预计这些关税将会免于执行。但关税仍是市场进一步上涨的潜在障碍,如果有任何新证据表明全球制造业陷入持续挣扎,将威胁整个美国经济。

Ally首席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向MarketWatch表示:“从历史上看,12月一直是股市表现强劲的月份。 除非出现像美联储加息或贸易摩擦这样的外部沖击,否则12月份应该重复之前的走势。”

Bell说,通常在12月,特别是“圣诞老人行情”的7天里,股票市场会获得丰厚的收益,因为许多投资者都收到了年终奖金,“所以市场上将会进入一些额外的现金。”同时,“人们的心情将会很好,他们将会专註于购物和消费,并考虑度假,而不是卖出股票。”

今年到目前为止,标普500已上涨25.3%,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当时标普全年上涨了29.6%。若要超越该年的表现,标普500指数必须在12月上涨3.5%,该指数在今年11月、6月、4月和1月都达到或超过了当年表现。如果标普500指数能够实现这一壮举,那么2019年将是该指数自1997年以来的最佳年份,当时该指数上涨了31%。

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今年累计上涨了20.3%,也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当时道指上涨了26.5%。该蓝筹股指数必须在12月上涨5.2%,才能击败2013年的表现,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道指在1月曾经达到过这一涨幅,当时该指数上涨7.2%。如果能成功实现这一目标,那么2019年将是道琼斯指数自1995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当时道指上涨了31%。

热搜

美股 12月 股票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