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菲特坐拥千亿现金不愿多花一分,美股估值已高破天际?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04:51:24

虽然巴菲特坐拥1280亿美元现金,但是在上周投标竞价被超之后,并没有提高竞价,而是退出了竞标。

据CNBC报道,上周,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出价140美元/股,总计50亿美元收购世界第二大的电脑营销公司Tech Data(TECD)。但是私募巨头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将竞价提高至145美元/股,总计51.4亿美元。

竞价只提高了1.4亿美元,巴菲特就不愿意参加了。“股神”这么谨慎,是不是说明现在股市的整体估值已经高的离谱了呢?

今年美股大涨之后,整体估值普遍偏高,市场上已经没有什么便宜的标的了。

巴菲特在最近公布的致股东信中表示,那些长期前景良好的企业价格都已经是“天价”了。

他曾多次表示,直接收购公司的溢价太高了,部分原因是来自私募股权公司的竞争。

今年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5%。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

标普500指数预期市盈率已经攀升至去年12月股市大幅暴跌以来的最高水平。

RBC美股策略分析主管Lori Calvasina在报告中表示,相对于非美股市,美股仍然被严重高估。我们预计,2020年估值不会出现很大上升。

标普500指数目前预期市销率在2.14倍左右,上一次市销率达到这么高还是2018年9月份和2000年第1季度。2018年9月份之后,美股出现大规模暴跌,而2000年第一季度之后,网络泡沫破灭。

Plurimi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表示,目前美股的估值虽然并不是前所未有,但是也差不多了。虽然估值过高并不一定会导致股市大规模抛售,但是估值倍数越大,暴跌的幅度也就越大。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表示,估值过高在科技板块尤为普遍,科技板块的市盈率已经反弹至过去10年最高水平。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巴菲特都不愿意多花一分钱,那么你应该继续买入吗?

热搜

巴菲特 千亿现金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