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扩大回购规模 来满足年底的现金需求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05:45:3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美联储扩大了在年底前向货币市场注资的第三次回购操作的规模,此前的两次操作都出现超额认购。

央行将下周一进行的28天期回购协议操作的最高发行规模从先前宣布的150亿美元提高到至少250亿美元。今日早些时候进行的42天定期回购操作吸引了425.5亿美元的认购,超过了原定250亿美元的投放规模。11月25日进行的相似操作吸引的认购资金为490.5亿美元。

认购需求旺盛显示货币市场参与者对年末资金风险保持警惕,希望准备好现金。自9月17日以来,中央银行一直在向融资市场注入流动性,当时隔夜一般抵押回购利率从2%跃升至10%。美联储还开始购买国库券以便向系统增加储备金。

“此次调整的速度表明,他们将在年底前尽可能采取积极态度,”BMO资本市场策略师Jon Hill表示,“如果他们动作缓慢,人们将会开始担心他们无法及时行动。”

美联储周一进行的隔夜回购操作认购不足。它吸引了729亿美元的认购,低于最高发行规模1200亿美元。

热搜

美联储 现金需求 回购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