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阿里巴巴:联席代表已于12月3日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

金融界网站 2019-12-03 20:54:1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此次阿里巴巴登陆港交所联席代表(代表国际包销商)已于2019年12月3日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涉及合共75,000,000股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的15%(于行使任何超额配股权前)。

阿里巴巴于11月26日上午8时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交易。按发售价每股股份176港元计算,阿里巴巴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875.57亿港元。此次超额配股权数行使完成预示募集资金净额约131.66亿港元。截止今日收盘,阿里巴巴港股下跌1.48%报192.60港币,市值为41191亿港币,阿里巴巴美股ADS股价周一收盘下跌1.84%报196.31美元,市值为5248.05亿美元。

阿里巴巴声明称,经扣除佣金及我们就行使超额配股权应付的其他发售开支后,我们从发行超额配发股份将收取的额外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31.66亿港元。我们于紧接完成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前以及紧随完成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后的已发行股份总数(假设除全球发售完成后发行的股份外,已发行股份总数由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起保持不变)分别为21386784264股股份及21461784264股股份。按每股176.00港元(不包括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即国际发售价配发及发行超额配发股份。

阿里巴巴港股上市当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现场用三个感谢表达上市的心情:首先感谢所有阿里巴巴的客户过去20年的支持和陪伴、和阿里巴巴一起去探索未来,不断地创新,甚至不断地试错;特别感谢香港,感谢港交所,因为过去几年香港的创新,香港资本市场的改革,使阿里巴巴在5年前错过的遗憾今天能够得以实现,实现阿里巴巴5年前曾作出的承诺:“如果条件允许,香港,我们一定会回来”;感谢所处的这个时代,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给了阿里巴巴机会,去实现在创业之初提出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另外在招股书的致股东信中,张勇再次重申了在阿里20周年年会上定下的战略目标:到2036年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和帮助1000万中小企业盈利。为达到这个目标,阿里巴巴将坚定地推进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三大战略。

张勇也表示,香港上市是年轻的阿里面向未来的一个新起点,阿里巴巴即将开启创造未来的一段新旅程。

热搜

阿里巴巴 港股承销商 行使超额配股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