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摩:经济周期告诉我们 现在是时候买入这类股票了

金融界网站 2019-12-04 04:37:0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摩根士丹利最近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和2020年总统大选将为美国年迈的经济复苏增加更多不确定性,从而导致防御性股票和消费必需品板块的吸引力大大增强。

大摩的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告诉客户,华尔街对明年标普500平均盈利“令人失望”的预期将使可口可乐(KO),Lowe’s(LOW)和麦当劳(MCD)等公司的表现跑赢大盘。

Wilson写道:“贸易,选举和经济周期进入末期使市场必须在不确定性非常高的情况下寻找新的领跑者。”

“随着经济数据发布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和2020大选的发展,我们预计市场将在高周期性与防御性之间波动,”他补充道。“鉴于我们对明年标普500盈利增长的预期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我们稍微倾向于防御性。”

该投行认为,明年美国的GDP增长将稳定在2%以下,劳动力成本也会加速增长,这两者都将在新的一年构成不利因素。

Wilson还重申了他给2020年标普500的 3000点的目标点位,这意味着该蓝筹指数将在未来13个月内下跌4.5%。该预测使摩根士丹利成为CNBC追踪的两家最“熊”的券商之一:华尔街策略师给标普500指数2020年底目标的中位数为3325点,较上周五收盘价高5.9%。

瑞银(UBS)则是唯一一家目标低至3000点的公司。

Wilson表示,尽管货币政策变得更加宽松了,但他对美国股市的预期仍然是低迷。

Wilson还表示,实际上,央行的流动性和积极的季节性数据可能会促使标普500很快上涨,甚至突破2020年牛市的上限。但到四月,流动性的积极因素可能会消失,市场将重新关注公司的基本面。

“不确定性意味着板块轮转会继续,其持久性将取决于增长是在加速还是减速,” Wilson写道。“由于目前标普500刷新历史新高主要是由于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过度扩张,我们认为风险回报率将会走低。”

其他来自华尔街的担忧

Wilson的担忧反映了选股者日益增加的担忧,即在十一月份创下历史新高之后,股票总体上可能估值过高。

例如,RBC的Lori Calvasina上周就警告说,华尔街最大的基金经理们对股票的乐观程度达到了过去几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投资者应该准备好股票市场在未来几个月见顶。

她写道:“机构投资者在美国股票市场中的仓位过高,突显了FOMO(对错过的恐惧)在多大程度上驱动着机构投资者群体。”

展望2020年的投资顾问强调,投资者应该优先考虑低债务和稳定收入的投资组合。几乎所有给出2020年前景展望的策略师都强调,寻找基本面扎实、不受欢迎的股票,而不是过去十年中支撑市场的高增长股票。

Wilson建议投资者考虑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公司,它们都有望带来优于平均水平的盈利潜力和自由现金流。

该投行预计,明年可口可乐的股价将上涨12.3%至每股60美元。

热搜

美股 经济周期 可口可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