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权衡OPEC+扩大减产计划及能源需求影响 原油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9-12-04 06:02:00
摘要
市场权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产油国本周后期宣布执行更大幅度减产计划的可能性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国际贸易局势言论造成的影响,纽约原油微涨0.3%报收56.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市场权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产油国本周后期宣布执行更大幅度减产计划的可能性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国际贸易局势言论造成的影响,纽约原油微幅收涨。

OPEC旗下负责监控市场动态的联合技术委员会已从本周二开始在维也纳召开会议。OPEC组织内部会议将在周四召开。周五将召开OPEC组织成员国与非组织盟友产油国的会议,即所谓的OPEC+会议。不过,根据一些分析师与交易商援引参加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的代表称,该委员会并没有讨论扩大减产幅度的问题。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涨幅0.3%,收于56.10美元/桶。伦敦洲际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跌幅0.2%,收于60.82美元/桶。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如果沙特带头推高油价,我们不应感到意外。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Aramco)即将进行IPO,这对他们来说风险太大了。鉴于此布伦特原油可能在本周末轻松突破每桶65美元,但我们不应看到一个大牛市,因为(挪威和巴西)产量的增加将缓解会议可能导致的进一步减产。”

周一总统在推特上表示,他将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钢铁的关税,而特朗普政府还提议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进口钢铁征收100%的关税。此前路透社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正在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在目前每天120万桶的减产基础上再增加40万桶,现有的削减协议将持续到3月底。

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加大减产力度的提议正在讨论中,但如果部长们预计明年页岩油产量增长将放缓,他们可能不太愿意采取任何行动,除了延长现有的减产。”他对MarketWatch表示:“欧佩克可能会在周四做出决定,但鉴于俄罗斯不愿进一步减产,我认为欧佩克+周五的会议可能会对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在其他能源交易中,1月份汽油价格下跌0.7%,至每加仑1.5629美元,1月份取暖油价格下跌0.3%,至每加仑1.8799美元。1月份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4.8%,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41美元。

热搜

原油 OPEC 减产计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