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贸易局势缓和减弱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9-12-05 06:04:13
摘要
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从而削弱了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从昨日触及的近一个月高点回落。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480.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从而削弱了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从昨日触及的近一个月高点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0.20美元,跌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创下了自11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33.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916美元,跌幅为1.9%,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收盘大涨1.7%。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跷跷板’:市场正在寻找有关国际形势发展的可靠信息,而不是其他任何信息。”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交易员一直都在逢低买入,同时在金价有较大上涨时逢高卖出,这种策略表现优异。这就使得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金价一直都在每盎司1480美元至1500美元的区间内震荡成交。”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金价仍旧随着与国际紧张形势相关发展的消息而波动。”而AxiTrader的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则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黄金仍然能够提供对一旦股市大幅下跌的最廉价的对冲。另外,考虑到美联储在触发降息杠杆问题上反应灵敏的本性,金价仍有可能上涨。”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至97.66。

此外,金价还受益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其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75%左右。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与此同时,尽管周三公布的一些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金价继续下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DP公布的数据,11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6.7万人,这一增幅创下了自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11月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也从54.7下降至53.9。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磅2.659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盎司901.8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1845.40美元。

热搜

黄金 贸易局势 避险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