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花旗:上调谷歌(GOOGL.US)目标价至1500美元,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网 2019-12-05 14:08:38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9日花旗发布研报称,将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L.US)目标价由1450美元上调至1500美元,并予“买入”评级。

在过去的15年里,Alphabet的营收以每年35%的增速,从2003年的10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370亿美元。花旗预计,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该公司的增速将放缓至15%左右,由快速转向温和水平。

然而,对于一家仍在快速增长的公司而言,Alphabet的自由现金流杠杆是相当低的,花旗认为有两个原因:1)过去7年,该公司的经营杠杆一直为负;2)监管审查(特别是在欧洲)非常严格,而且监管行动可能会延伸至美国。

而该公司负经营杠杆主要来自两个方面:谷歌云以及硬件销售。花旗认为该公司的经营杠杆可能会有所提升,因为谷歌云已经达到足够的规模,利润率可能会提高。但是,硬件销售的亏损状态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至于监管问题,花旗表示不需过于担忧。Alphabet的利润主要来自于搜索业务,因此,与其它大数据公司相比(如Facebook),GDPR对其的影响要小的多。

如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或是司法部(DoJ)效仿欧盟(EU)的做法(迫使谷歌从OEM Android协议中解放它的软件),那Alphabet也将会扩大软件的授权。这一转变表明,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消费者可能会首当其冲地受到与Android捆绑的监管影响。而转向软件许可可能会导致公司的杠杆倍数实际上扩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