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花旗:下调奈飞(NFLX.US)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325美元

智通财经网 2019-12-05 17:26:11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布研报称,将奈飞 (NFLX.US)评级由“买入”调至“中性”,目标价325美元。花旗称,奈飞在颠覆付费电视生态系统方面做得很成功。消费者、媒体公司、卖方和买方都一致同意:SVOD是消费者观看非直播视频内容的主要方式。

花旗指出,奈飞采取了四种策略,1)在内容上投入重金;2)吸引消费者订阅;3)获得更高的市值;4)再发行低成本债券为投资提供资金。在过去八年中,奈飞现金支出每增加10亿美元,就会有700万美元的净增加,同时公司的市值也会增加,这是增高市值的一个极好的模式。

内容成本及非内容成本方面,奈飞都未显示出较高的运营杠杆。花旗认为原因很简单:奈飞的大部分增长来自净增长(这需要在内容、营销和技术费用上的高边际成本),为了证明估值的合理性,公司未来的增长需要来自于材料价格的上涨(边际成本微乎其微)。

华尔街对奈飞的估值过高,相当于每名订阅用户消费达到705美元。花旗认为一旦奈飞改变策略,这会是一个合理的估值。但是,在这种转变发生之前,投资者将面临风险,奈飞似乎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调整价格,因为奈飞在美国的绝大多数订阅用户都是有线电视用户,或者他们仍然订阅付费电视,因此公司的定价不太会高于历史水平。

与此同时,花旗认为华尔街的估值需要下调。从历史上看,奈飞内容支出的连续增长与净增加之间存在很强的关系。但是华尔街对未来几年的预测忽略了这一趋势。因此,花旗指出,如果内容成本上升,奈飞的股票可能会下跌15%。如果净增值预测下降,奈飞的股票可能下跌5%。或者换句话说,华尔街的估计是正确的,但这意味着奈飞未来几年的情况将与过去七年大不相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