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七个月高点 得益于美股上涨

金融界网站 2019-12-07 05:29:20

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七个月高位,因股市迭创纪录高位提升了乐观情绪,而且购物态度变得更加积极,加之稍早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经济乐观氛围再度升温。

周五公布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1月的96.8升至99.2,彭博采访的经济学家中仅一人做出了更高预测。现状指数升至115.2的一年高位,预期指数升至88.9的7月以来高位。

报告称,信心上升的消费者主要集中在高收入家庭,他们在11月底创下历史新高的股市行情中受益最多。同时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此前,因担心关税对经济的影响,该指数在8月降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

受新的打折活动推动,家庭耐用品购买状况指数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平,预示着零售商的假日销售前景良好。另外,对未来就业和收入的展望刺激购车计划增多。

“12月初指数的上升几乎完全受高收入家庭推动,他们报告的家庭财富增长幅度接近纪录最高水平,这主要得益于股市上涨,并且主要惠及养老金账户。”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负责人Richard Curtin表示。

长期通胀率预期跌至2.3%,为此项调查开展以来的纪录最低水平。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密切关注这一数字。

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从11月的2.5%降至2.4%。

热搜

消费者信心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