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沙特阿拉伯震惊石油市场 承诺减产规模大于规定数额

金融界网站 2019-12-07 05:30:04

沙特阿拉伯的最新决定令市场感到震惊。该国意外宣布,将在OPEC+成员国达成一致的减产基础上进一步大幅下调产量。

OPEC在维也纳为期两天的会谈主要讨论调整产量配额以正常化产量水平,同时在成员国之间更均衡的分摊减产配额。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的一席话令油价瞬间飙升。数据显示,如果按可持续性衡量,阿卜杜勒阿齐兹最新承诺的产量将是该国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

原油价格最高上涨2.4%,至每桶59.85美元。对于沙特阿美刚完成的估值1.7万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阿卜杜勒阿齐兹预测其估值很快就将飙升到比王储默罕穆德·本·萨勒曼预测的2万亿美元更高的水平。

“沙特阿美的估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这一定会发生。”他预测,在12月11日上市几个月后,沙特阿美的市值就会达到那个水平。

阿卜杜勒阿齐兹周五在维也纳对记者说:“我们将延续每天40万桶的自愿减产”。这意味着OPEC+的总减产量达到每天210万桶。这一数字即使是对油价最看涨的分析师和交易员也始料未及。

阿卜杜勒阿齐兹称,沙特原油日产量将为970万桶/日。根据汇编的数据,这个产量比11月低了约30万桶,较今年迄今平均水平低10万桶。

虽然这个举措令人吃惊,但也并非没有先例。三年前同样在OPEC维也纳总部,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前任,沙特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也给市场丢下了一颗炸弹,承诺将执行比其他OPEC成员国力度大得多的减产。

明年年初,石油市场将面临棘手的问题。一方面是需求增长放缓,另一方面是其他产油国正摩拳擦掌大举增产。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可能会导致产生又一个供过于求的局面,从而令国际油价下探接近每桶50美元水平。这个价格对于大多数OPEC成员国来说太低了,无法平衡预算。

热搜

OPEC 石油市场 沙特阿拉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