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两名涉事员工躲过德国检方洗钱指控 德银却难逃罚款

金融界网站 2019-12-07 05:39:00

金融界美股讯 法兰克福检方宣布放弃对两名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员工的调查,此前这家德国银行的两名员工被指涉嫌帮助客户建立离岸业务以洗钱。而德意志银行因违规行为遭到法兰克福检方罚款。

一年前,德国警方突击搜查了德意志银行在法兰克福的办公室,调查这家德国旗舰银行的洗钱行为。在该行管理层正与亏损和一系列其它金融和监管丑闻作斗争之际,德意志银行股价受到了冲击。

消息人士称,就在7月份,检方还准备加大调查力度,计划在5月份搜查了8名富商的住所后,对他们以前的客户进行突击搜查。

然而,德意志银行周五表示,由于证据不足,法兰克福检察官办公室现已结案。但该行仍因合规项目存在缺陷被处以1,500万欧元(合1,650万美元)的罚款。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约尔格·艾根多夫(Joerg Eigendor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诉讼程序的结束,很明显,继2018年11月我们在法兰克福的办公室遭突袭搜查之后,检方没有发现银行员工有任何犯罪行为。”

“由于证据不足,调查现已结束,这在去年对德意志银行造成了严重影响,”他补充道。“的确,银行过去的控制环境存在弱点。我们发现了这些弱点,并以严谨的方式加以解决。”

在另一份声明中,检察官办公室表示,针对德银的罚款是出于未能及时报告与Regula子公司有关的可疑洗钱活动;2015年至2018年初,该行反洗钱部门高层监督不足,人员配备也不足。

尽管放弃了对德意志银行两名员工的调查,但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将继续调查Regula子公司的德国客户,他们怀疑这些客户存在逃税行为。

热搜

德国检方 洗钱指控 德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