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强劲非农数据施压避险资产 黄金承压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9-12-07 06:28:23
摘要
强劲非农数据减弱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承压收跌。纽约黄金下跌1.2%报收1465.10美元,本周乐基下跌0.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下跌,原因是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好于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再次证实了美国经济的健康性。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5.10美元,跌幅为1.2%。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46.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96美元,跌幅为2.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5%,期银价格累计下跌了3%。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1.1%,本周的累计跌幅预计将达0.2%。

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高达26.6万人,远超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8万人,主要得益于通用汽车公司(NYSE:GM)工人罢工活动的结束,这使得就业人数增加了5万人左右。与此同时,该月美国的失业率也从此前一个月的3.6%下降到了3.5%,持平于50年以来的最低点。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随着“美国11月份企业招聘活动恢复生机”,金价随之“崩盘”。非农就业数据为美元汇率提供了支撑,并降低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会很快再次降息的押注,因此“黄金仍旧处在火线之上”,他在周五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与此同时,美国各大基准股指也齐齐大涨,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美联储即将于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而在这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后,经济学家和市场交易商普遍预测该行不会降息。TIAA Bank的全球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Chris Gaffney)表示:“这份强劲的报告不足以推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2月加息,但绝对排除了任何的降息可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利率肯定会保持不变。”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4%,至97.71。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3%,报收于每磅2.725美元,本周累涨2.4%。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盎司898.90美元,本周累跌0.2%。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02%,报收于每盎司1846.10美元,本周累涨2%。

热搜

黄金 非农 避险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