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索尔工业(THO.US)Q1净利润同比增265% 综合毛利率升至14.3%

智通财经网 2019-12-09 20:13:02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休闲车制造商索尔工业(THO.US)于12月9日美股盘前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Q1)财务报告。

数据显示,索尔工业Q1净销售额为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9%,其中的4.93亿来自2019年2月1日收购的公司Erwin Hymer Group。

分区域来看,Q1北美房车销售额为12亿美元,同比下滑6%。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独立经销商持续降低库存水平,单件出货量下降。毛利率上升330个基点至15.3%,主要是公司降低了材料、劳动力和保修成本占销售额的比例,推高了利润。

第一季度,欧洲房车销售额为4.93亿美元。毛利率为13.1%。截至2019年10月31日,欧洲的房车积压订单量为12.9亿美元,反映了欧洲市场目前的需求水平。

本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了250个基点,至14.3%。迄今为止,索尔工业已为收购相关债务支付了约5亿美元的本金。索尔工业Q1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51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65%;摊簿每股收益为0.9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26美元。

公司总裁兼CEO Bob Martin表示:“在我们的第一个财政季度,我们的经营业绩取得了显著的改善,尽管北美房车市场的净销售额略有下降,但毛利率则有所提高。随着影响我们过去一年业绩的独立经销商库存合理化接近尾声,北美的行业状况持续改善。经销商的乐观情绪在北美和欧洲市场都很强烈。”

他补充道,“展望2020财年,我们对取得更好成果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与我们上一季度的展望一致,我们对北美市场的看法是,除非宏观经济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在2020财年,北美市场将保持相对平稳或小幅下滑,如果零售需求增强,可能会出现更好的结果。对于欧洲零售市场,我们预计将出现类似于2019财年的温和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