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10月工资增长超过抵押贷款利率 为1972年以来首次

金融界网站 2019-12-09 20:56:02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经济在10月份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工资增长自1972年以来首次超过抵押贷款利率,这应该有助于使经济保持在更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

根据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10月份生产人员和非管理人员的平均时薪(占美国私营部门劳动力的80%以上)同比上升3.8% 。另外根据房地美的数据,10月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约为3.7%。一年前美联储开始降息之前,抵押贷款利率接近4.9%。

如果这些趋势继续下去,将使利息支出在潜在购房者薪资中的占比受到控制,从而限制美国家庭的债务负担。美联储今年进行的三次降息使得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的同时,工资增幅终于追赶上抵押贷款利率。

根据经济学家JW Mason和Arjun Jayadev的估算,美国家庭杠杆率从1983年的大约75%上升到2008年的160%,这一趋势最终因房地产泡沫破裂和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而结束。Mason和Jayadev在2015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上述25年中,家庭债务相对于收入的比例上升主要原因是美联储政策,因为美联储的政策始终使利率远高于工资的增长速度。

“长期以来名义利率一直高于工资增长,”Jerome Levy预测中心的研究主任Srinivas Thiruvadanthai表示。“如果现在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将使下层50%或60%的人口处于可持续的地位。”

热搜

工资增长 抵押贷款 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