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逝世 享年92岁

金融界网站 2019-12-09 22:03:13
摘要
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逝世享年92岁。保罗沃尔克生于新泽西州,美国经济学家,曾于卡特及里根总统当政时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职务。在1979年到1987年的8年间担任美联储主席,后被格林斯潘接任。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纽约时报消息称,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逝世,享年92岁。

保罗·沃尔克(1927年9月5日-2019年12月99日),生于新泽西州,美国经济学家,曾于卡特及里根总统当政时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职务。曾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经济顾问。

保罗沃尔克在1979年到1987年的8年间担任美联储主席,后被格林斯潘接任。

早年在尼克松时代作为一位年轻的财政部官员崭露头角,在结束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中发挥了领导作用;之后担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1979至1987年在卡特政府和里根政府中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之后担任詹姆斯·沃尔芬森投资公司董事长;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德高望重的保罗·沃尔克担任美国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

2010年,保罗.沃尔克再次出任由中国政府、联合国、相关国际组织、全球金融机构和领导人于2003年在中国北京联合发起创立的独立非营利、非政府组织:国际金融论坛(International Finance Forum; IFF)共同主席。

个人成就

沃尔克担任联储会主席期间,最引起争议的是他在金融领域里的“革新”:通过一系列技术措施,将联储会长期奉行的以控制利率为目标的行为 方式,变为以控制货币供应量为目标的行为方式。他认为通货膨胀是美国的 公害,实行新的方针能更有效地对付这一公害。在里根政府头两年任期内, 他起劲地进行这一试验,结果如何,至今经济学界评价不一。

沃尔克一贯强硬地捍卫联邦储备体系的独立。他不仅认为自己的体系不 受政治因素的左右,还认为地区银行相对于整个体系的特殊的独立的作用, 也应该受到尊重。这一点,或许与他当过多年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有关。

保罗·沃尔克的职业生涯是一部金融传奇。他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经济思想家之一,被誉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天生的领袖。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始终如一地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而不顾后果。沃尔克是一位从不谋求聚敛个人财富的罕见的金融巨人。从来,他的最大目标就是为公共利益殚精竭虑地做好工作,也因此各个主要政府和私营机构在发生信任危机时都来征求他的意见。

热搜

美联储主席 保罗·沃尔克 逝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