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日本基金涌入美国国债 逃离欧洲债券

金融界网站 2019-12-10 01:16:09

日本基金10月份连续第五个月买入美国国债,在美联储暗示暂停采取利率行动之际寻求抓住收益率反弹的机会。

根据财务省的国际收支数据,日本投资者净购买了1.54万亿日元(142亿美元)的美国主权债务。连续五个月的购买创出2017年以来最长纪录。

相比之下,这些基金净卖出6,697亿日元德国主权债券,为14个月来最高水平。他们10月份还连续第二个月减持法国证券,而且自7月份以来一直是英国债务的净卖家。

“就发达经济体而言,美国债券提供的收益率仍然是最高的,”NLI研究所驻东京高级经济学家上野刚志说。“欧洲许多核心国家的收益率都徘徊在零以下,投资者没有太多理由买入欧洲债券。”

随着美联储暂停行动,对达成阶段性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增强,以及全球制造业复苏的迹象,全球最安全债券的需求受到遏制,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自9月份触及1.43%的三年低点后已反弹约40个基点。

上野刚志表示,随着美元/日元在10月初左右跌破107,日本寿险公司可能买入了美国国债。“投资者今年早些时候积累了大量法国等国家的债券,新季度伊始,他们可能选择了锁定利润。”

热搜

美国国债 收益率 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