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佩洛西与白宫据称接近就美墨加自贸协定达成共识

金融界网站 2019-12-10 02:50:02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与众议院民主党人即将宣布达成美墨加自贸协定,为这项协定最早本月获得批准铺平了道路。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墨西哥代表Jesus Seade在过去一周完成了协议文本,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正在进行评估。

知情人士称,这两位贸易官员就劳动监察规则交换了意见,制定了更严格的钢铁贸易规则,并在周五晚间敲定折衷方案,提交给佩洛西审批。知情人士称,美国针对钢铝贸易提出的要求一度使上周谈判面临僵局。

莱特希泽和Seade计划周一在华盛顿再次会面,并可能宣布达成这项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协议。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尽管各方仍在审查协定内容,但三国代表已经在讨论签约地点事宜。

一位政府官员称,除了这三个国家的领导人,最终版本还需要获得美国劳工团体和众议院民主党的同意。

通过这项贸易协定是特朗普的首要立法任务,并将为他在面临弹劾调查和竞选连任之际赢取政治上的胜利。同时,也可以使民主党人展现其调查特朗普政府的同时仍具有立法能力。

在可能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出后,持续上涨五天的墨西哥比索扩大涨幅,上涨0.4%,成为新兴市场日内表现第二好的货币。

热搜

佩洛西 白宫 美墨加自贸协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