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类股票已经沉沦十年 但下个十年可能重新崛起

金融界网站 2019-12-10 05:12:43
摘要
几位知名投资者和策略师,都押注在新的一年中,国际股票的表现要好于美国股票。自2010年以来,这种情况只发生过两次。而在这个十年,美股让其他国家的股票市场相比起来毫无竞争力。

在过去十年中,美国股市一直是最佳投资场所,但这一主导地位可能会在2020年发生变化。

几位知名投资者和策略师,都押注在新的一年中,国际股票的表现要好于美国股票。自2010年以来,这种情况只发生过两次。而在这个十年,美股让其他国家的股票市场相比起来毫无竞争力。

自201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80%以上,MSCI ACWI除美国ETF(ACWX)涨幅仅为18%。新兴市场在这十年中的表现甚至还要更糟糕。自2010年以来, iShares 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上涨了4%。

然而,市场专家认为,由于相比于美股更具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随着世界各国央行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国际股票有望在2020年卷土重来。

“在表现低迷超过十年以后,非美国股票已经准备好跑赢美股了,”BCA Research首席全球策略师Peter Berezi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增长的加速,美元的疲软以及更有利的估值,都将在明年为非美国股票提供上涨动力。”

估值偏向国际股

标普500的市盈率目前超过了20,市盈率是华尔街最广泛使用的估值指标。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平均最高的估值。即使盈利同比下滑,但是标普500还是在今年创下新高,带领估值也创新高。

但是,国际股票的估值却低得多。截至周五收盘,ACWI的市盈率维持在14.7左右。

美国和国际股票之间存在“50%的估值差距”——Topdown Charts的研究主管Callum Thomas指出。“是的,除了美国以外全球都存在问题,但是差距是否有50%?在一定程度上,如果估值差距如此之大,那它应该是不言自明的了。”

这种巨大的估值差距的背后,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商务部上周表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1%。

与此同时,随着制造业活动减少和贸易情况趋紧,全球经济陷入泥潭。

在欧洲,制造业活动指数在10月份跌至7年低点。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该指数11月略有反弹,但仍处于收缩区域。

在贸易方面,虽然双方试图签署所谓的第一阶段协议,中美贸易沖突仍在继续。特朗普周一还表示,美国将恢復对巴西和阿根廷进口金属的关税。

但是,这些因素也促使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于今年早些时候启动了一项新的债券购买计划。自上个月2015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首次降低了短期融资利率,日本央行在整个2019年都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此外,全球经济也出现了一些反弹的迹象。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主管Mike Wilson表示,衡量包括美国在内全球股票表现的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全球所有国家指数)自从触及2018年12月的低点以来,已经产生了“明显上涨”。

买什么

Wilson建议投资者在2020年买入日本和韩国股票。他还对明年的美股给予“减持”评级。

iShares MSCI日本ETF(EWJ)今年上涨了18%以上,是自2017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当年该ETF上涨了22.7%。日本的日经225指数在2019年也上涨了16.4%。

然而,今年韩国股市表现不佳。iShares MSCI韩国ETF(EWY)在2019年下跌超过2%,而韩国的主要股指Kospi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上涨。

欧洲是进入2020年专家视线中的另一个国际市场。欧洲大陆的股票正在获得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当时涨幅为28%。追踪大量欧洲股票的Stoxx 600指数在2019年上涨了19.3%。

EPFR研究总监Cameron Brandt表示,资金流入欧洲资产“明确地表明欧洲的所有坏消息都已被消化。”

Brandt表示:“鉴于欧洲央行已回到完全“支援模式”,而且欧洲在财政刺激措施方面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可以肯定地说,明年最大的增长潜力可能在欧洲。”

Nuveen的Brian Nick表示,在欧洲,德国股市可能会在2020年进一步上升。德国DAX指数在2019年上涨了20%以上,并有望创下自2013年以来最大的单年涨幅。

“如果我们在2020年实现稳定增长,那么更加面向国际的国家应该做得更好,尤其是如果中国经济看起来稍微企稳的话,” 这位首席投资策略师表示。“与美国和其中任何一个(的联系)相比,这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联系实际更为紧密。”

热搜

美股 沉沦 国际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