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冈拉克:美债务问题浮出水面 2020年代将看到真正动荡

金融界网站 2019-12-10 05:37:22

金融界美股讯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认为,尽管美国利率水平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但债务市场的麻烦正在酝酿。

冈拉克将当前的经济扩张与近100年前的繁荣进行了比较。他表示,下一个十年将与1920年代相反,因为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美国的“债务炸弹”将变得很不稳定。

“(我们)将不得不面对社会保障、医疗保健、以及基于赤字的支出——所有这些都必须在2020年代解决,因为复利曲线太糟糕了,”冈拉克表示。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说法,从2022年开始,联邦赤字每年将超过1万亿美元。然而冈拉克表示,该机构的预测可能过于乐观,因为其假设是“经济前景良好”,不会出现衰退而且利率不会很高。

冈拉克表示,到2027年,政府的利息成本占GDP的百分比预计将从1.25%上升至至少3%。这是一个十分大的增长。

冈拉克还称,美联储已经意识到这种后果。他说:“因为他们知道,下一次经济衰退到来时,这个问题将真正成为头条新闻。我认为,考虑到我们现在的状况,相信未来十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是愚蠢的。”

冈拉克认为,下一次危机将更加严重——它将发生在企业信用方面。在这些企业中,公司账面上的债务水平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他还指出,公司债券市场“可能被严重高估了,这听起来很像2006年的次级抵押贷款”。

他警告说,当下一次经济衰退来临时,企业将无法解决其杠杆比率问题,投资级企业市场将出现“大规模降级”,从而导致大量资金的撤离。

因此,冈德拉克认为,现在是投资者进行防御的时候了。他建议“企业债券风险现在应该处于绝对最低水平。”

冈拉克还说,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美股将被“压垮”,并且在他职业生涯的剩余时间内永远不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热搜

美股 经济衰退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