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将进入"休眠期" 维持利率不变直到明年夏

金融界网站 2019-12-11 05:07:42

金融界美股讯 据媒体调查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将进入长达六个月的“休眠期”,至少到明年夏天之前都会维持利率不变。

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金融市场首席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在接受调查时表示:“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风险仍然偏向下行,未来降息的大门仍然敞开。”

但Act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Mike Englund表示:“2019年,美国GDP、生产率和工时都有了更快的增长,通胀率维持低位,这都比年初时预期的要好。2020年可能也会如此。市场低估了此次经济扩张的广度。”

美联储在周二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12月份将按兵不动。

包括基金经理、策略师和经济学家在内的43位受访者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预测美联储明年会降息,仅有5%的受访者预计加息。在预测降息的受访者中,大多数都认为降息至少要等到明年六月份。

Haverford Trust固定收益主管John Donaldson表示,美联储按兵不动的时间将超出市场预期。即使明年六月降息,概率也不到三分之一。

受访者表示,利率决定的前景关键在于国际贸易冲突的情况。“不幸的是,美联储的政策只会跟着贸易谈判走。 ”Stifel Nicolaus的投资经Chad Morganlander表示。

从更乐观的角度来看,受访者表示,今年的假日支出应略高于平均水平,大多数受访者预计消费者支出将保持强劲甚至增强。

此外,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之前的调查的34%降至26%,是自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由于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经济疲软仍是经济扩张的主要威胁,未来两年美国GDP预计将保持在2%的水平。

热搜

美联储 休眠期 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