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报前瞻 | 博通(AVGO.US)能否在第四财季克服需求困境?

智通财经网 2019-12-11 16:01:34

智通财经APP获悉,芯片制造商博通(AVGO.US)将在周四(12月12日)美股收盘后公布20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自发布三季报以来,该公司的股票上涨了5%,略高于标普500指数同期4%的回报率。

第四财季财报来袭,博通会有怎样的表现?

行业表现

统计数据显示,芯片半导体行业正在走出放缓,并出现反弹,这对公司来说是个好兆头。然而,由于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半导体企业的前景仍然不明朗,市场仍然持续波动且需求疲软。

竞争对手高通(QCOM.US)上月表示,第四季度收益和营收分别下滑两位数至每股0.78美元和48亿美元。英特尔(INTC.US)公布第三季度收益小幅增长,营收持平,该公司正努力调整投资组合,以利用数据中心业务的稳定增长。

但在第三季度,博通报告了更高的利润和收入,无视市场的放缓。该公司还重申了2019年全年的目标:营收225亿美元,175亿美元来自半导体解决方案,50亿美元来自基础设施软件。

在几个月前从历史高点回落之后,博通的股价出现反弹,并在本周接近峰值。该股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32%,过去12个月上涨了24%。

整体预计与业绩回顾

Zacks预计,博通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5.37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2%;营收预计为57.6亿美元,同比增长5.7%。

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博通将公布每股收益5.36美元,同比下降8%;与此同时,营收预计同比增5.2%,达到57.3亿美元。

博通第三财季发布的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净营收为55.1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63亿美元增长8.9%,与市场预期一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15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11.96亿美元,但超市场预期。每股收益为3.99美元,去年同为4.98美元。

可能影响博通Q4业绩的因素

对于博通而言,尽管产品组合的迅速扩张预计将转化为此次销售增长,但对网络交换机和内存芯片的需求减弱可能会拖累增长。按照管理层关于需求复苏的说法,营收将受益于智能手机和数据网络公司的新订单。

今年早些时候,博通以大约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赛门铁克(SYMC.US)的企业安全业务。交易完成后,预计每年可带来约1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但也会增加公司的债务负担,并进一步削弱其资产负债表。

本周,博通宣布交付以太网交换机。Tomahawk-4系列交换机具有高达5.6兆位/秒的切换性能,其带宽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两倍。

股票评级

上周五,Bernstein分析师Stacy Rasgon重申了其对博通股票的增持评级。

他表示,宏观和贸易不确定性给基本面带来了压力,但博通拥有“极具吸引力的估值和属业内最佳之一的运营状况”。

其他华尔街分析师也对博通持乐观态度。FactSet的数据显示,约63%的受访者对该公司股票的评级为“买入”或“等同买入”。他们的平均目标价是327.78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