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司法部即将审查谷歌21亿美元收购Fitbit交易

金融界网站 2019-12-11 21:16:45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斥资21亿美元收购Fitbit的交易将面临美国司法部的审查,原因是担心数据隐私问题。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在司法部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生争执后,前者最近几天批准了这宗有争议的并购交易。FTC也曾寻求授权调查这笔交易。

消息人士称,这两家机构都担心,谷歌收购Fitbit会给这家搜索巨头提供一个更大的窗口,以了解人们的私人数据,包括敏感的健康信息。

按照《哈特-斯科特-罗迪诺法案》(Hart-Scott-Rodino Act)规定,所有大型并购交易必须同时向美国司法部和FTC提交提案,但最终只会有一家反垄断机构对并购交易进行审查。

从历史上看,谷歌的大多数交易都经过了FTC的审查。FTC在2月份成立了一个“技术特别工作组”,以监控硅谷的反竞争行为。

但美国司法部目前也在调查谷歌更广泛的反竞争问题。9月份,该机构要求谷歌提供与过去FTC反垄断调查相关的文件。这一更大范围的调查是美国司法部要求对Fitbit进行审查时提出的主要论点。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是两家机构之间真正的“角力”。

随着美国司法部对Fitbit交易的调查,一位华盛顿的反垄断律师也指出,“白宫有一条更直接的线路。”特朗普总统批评谷歌所谓的反保守主义偏见。今年8月,他曾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这家搜索巨头。

本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夏天,谷歌因违反搜索引擎的广告政策,从特朗普的连任竞选活动中撤下了300多个广告。

上个月,非营利组织Public Citizen和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敦促FTC阻止这起合并,理由是这会让谷歌有机会收集更多的个人数据,包括敏感的健康信息。

这两家机构在致FTC的一封信中表示:“通过其庞大的互联网服务组合,谷歌对我们的了解超过任何其他公司,不应允许它添加另一种方式来跟踪我们的一举一动。”

今年秋天,美国司法部审查了谷歌6月份以26亿美元收购云分析公司Looker Data的交易,并于11月批准了这笔交易。

热搜

司法部 审查 谷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