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外汇市场机会寥寥?来看看对冲基金当前是怎么交易的

环球外汇网 2019-12-11 22:45:24

据彭博社报道,当前全球外汇市场弥漫的前所未有的平静,正在促使投资者重新思考对待这个日均交易量6.6万亿美元市场的策略。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已经削减其外汇敞口,等待更清晰的主题出现。在趋势不明显的情况下,罗素投资有限公司(Russell Investments Ltd.)将重点放在价值上,抛弃了主要货币,而看好发展中经济体的货币。采用类似策略的道富环球(State Street Global)在搜遍G10货币未果后,则正转向斯堪的纳维亚货币寻找机会。

本月外汇市场波动率略微升高,因为投资者为可能到来的艰难时期做准备。接下来几天的其他事件也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政策决定,英国将举行有望为脱欧铺路的大选。但是目前,一些主要货币对的波动率仍接近历史低点。

对企业而言这是福音,因为为国际收入套期保值的成本下降。但对靠外汇波动率和趋势赚钱的交易员来说,这就是个麻烦了。尽管标普500指数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美国国债也在朝着201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迈进,但聚焦货币的基金连续第四年遭受损失。

“在低波动率的环境下很难赚钱,”State Street Global外汇部门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aron Hurd称。“各处都看不到火力全开的场景,这只会导致混乱和信心的缺乏。”

外汇波动率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市场对央行以及主要经济体表现的预期基本实现。摩根大通测量全球外汇波动率的一项指标接近五年低点,上月末欧元、加元和纽西兰元的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均跌至历史低点。

等待时机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已决定等待时机。这家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Jim Caron把外汇仓位从通常的5%-7%削减到了1%-2%。他表示,鉴于大多数主要货币都被锁定在如此狭窄的波动范围内,要建立一个令人信服的交易主题十分困难。

“我们不会只是赌一把,”他说。“如果我认为市场只是无目的地波动,而不是存在趋势性,那么我很难说服自己去建立很大的敞口。”

他预计,如果贸易协议达成,将是把外汇敞口调回正常水平的催化剂。

聚焦新兴市场

Caron称,其外汇敞口仍主要是拉丁美洲、南美和一些亚洲的货币。这是基于这些新兴经济体的成长将吸引资本流入的观点。2019年,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走弱。

“新兴市场明年的表现可能会相对不错,我们认为它仍将吸引到投资,”他说。“而这将以美元走软为代价。”

面对一个缺乏趋势的市场,对价值的追求是许多投资者的共同主题。

Russell管理着约50亿美元的活跃货币资产——意味着外汇被作为一种资产类别。自5月份以来,其新兴市场价值策略取得了大约5%的回报。该公司的固定收益和外汇研究主管Van Luu称,未来还有更多上涨潜力。

斯堪的纳维亚货币

对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Amundi)的Andreas Koenig而言,波动不安使价值成为当前外汇市场的主导策略。

他对2020年的挪威和瑞典货币持乐观态度,认为全球经济前景将从贸易方面的不利影响中复苏。2019年,这两种货币兑美元都下跌了5%以上,成为表现最差的G10货币。对挪威克朗来说,尽管挪威央行上调了利率,但克朗还是出现了下跌。

除非全球经济明显放缓,否则那些受到贸易和增长负面预期影响、被低估的货币应该重新引起人们的兴趣。Koenig是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的全球外汇主管,该公司管理着1.7万亿美元的资产。

道富环球的Hurd也把目光投向了斯堪的纳维亚货币。他说,克朗也是他最大的看涨头寸之一。

对冲机会

对于杰富瑞(Jefferies)的Brad Bechtel来说,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仍为正值的吸引力,做多美元一直是一种应对外汇市场低波动的有利可图的方式。

他说,由于美国的短期利率高于大多数其他发达市场,基于投资者可以通过做空低收益货币兑美元而获益。

不过他同时也认为,在英国退欧事态发展和德国讨论财政刺激之际,波动性可能会反弹。对他来说,买入三个月期欧元/日元波动率是应对这种情况的最佳方式。

他说,“从三个月的时间跨度来看,我们预计至少会出现一些机会。欧元/日元波动率指数(Euro-yen vol)非常便宜,因此在本季度剩余时间里对冲你的风险敞口是个不错的方法。”

热搜

外汇市场 隐含波动率 基金管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