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蔚来北美再裁员 公司称与Mobileye战略合作有关

国际金融报 2019-12-12 00:31:16

12月11日,蔚来汽车向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蔚来汽车北美总部再次裁员141人,本次裁员主要集中在自动驾驶团队的研发和工程岗位。

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本次裁员主要与Intel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的战略合作有关。他解释道,原本在与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之前,蔚来汽车北美办公室主要负责L4级别自动驾驶方案的设计和研发,而与Mobileye的合作也是共同研发L4级别自动驾驶,这导致了部分人员的冗余和重复工作,本次裁员将主要影响与Mobileye职能重复的员工。

11月5日晚间,蔚来汽车与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Mobileye负责提供Mobileye EyeQ系统芯片以及相关的软件;蔚来负责进行整车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集成和车型大规模量产。

蔚来汽车方面称,通过此次合作,其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批在量产车型上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品牌,相关产品预计2022年面世。

上述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蔚来汽车与Mobileye的战略关系使得双方在未来驾驶技术研发中显著减少成本和重复投入。

节省成本或是此次蔚来汽车裁员的主要原因。成本削减是蔚来汽车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二季度财报中明确提出人员精简计划,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将全球员工总数从2019年1月的9900人减少到7800人左右。

事实上,在此次裁员之前,蔚来汽车在北美已经进行了两轮裁员。今年5月份,蔚来汽车在北美进行了第一次裁员,共计62名员工被裁,并关闭了美国旧金山的一个办公室。第二次裁员发生在今年9月,裁员人数62名。再加上本次裁员,蔚来汽车今年以来在北美总共裁员273名,相比年初的640名员工,北美今年的裁员率超42%。

热搜

蔚来 北美裁员 Mobileye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